庆典连线:纽约华人华侨庆祝国庆“不眠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庆典连线:纽约华人华侨庆祝国庆“不眠夜”
2009年10月01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魏晞) 当地时间九月三十日晚,纽约的华人华侨们与大洋彼岸的中国同步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华诞,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纽约唐人街街头,千面国旗迎风招展,令曼哈顿最繁华的几个街区遍布五星红旗,许多华人华侨纷纷走上街头,与国旗合影,庆祝祖国生日。

  当晚纽约的夜空,也被代表中国的红黄两色占据: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的最顶端,点亮了代表中国的“红黄红”三层双色彩灯,这也是帝国大厦第一次为中国国庆亮灯。

  美东地区的许许多多华人华侨们,都连夜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国庆盛大阅兵典礼。在唐人街知名的中国餐馆金桥大酒店,原本晚上十点早该打烊的餐厅仍然人声鼎沸,数百名华人华侨聚集在餐厅大堂中,通过投影仪收看电视转播。每当有国庆彩车经过时,电视机前都回爆发出阵阵欢呼声。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表示,“海外华人华侨更希望看到祖国的强大,我们观看国庆大典的心情更加激动,我们庆祝国庆的热情一点都不比北京差”。

  在纽约的另一个知名华人社团福建同乡会,华人华侨们早早在大门外挂上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大幅标语。华侨陈建榕对记者表示,许多华人华侨们早早就要求福建同乡会组织观看国庆大典,因为“大家一起看,心情更激动”,他们大声唱起“我爱你中国”,齐声祝祖国生日快乐。

  许多纽约华人华侨纷纷表示,今晚纽约注定将是一个“不眠夜”,因为他们要和祖国一起度过“十·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