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俄华人华侨热评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盛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俄华人华侨热评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盛典
2009年10月01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一日电 (记者 田冰)十四个徒步方队、三十个装备方队、十二个空中梯队彰显军威国威,十万民众代表和六十辆彩车组成的游行队伍汇成欢乐国庆的嘉年华。万里之外的驻俄使馆外交官、中资机构和旅俄侨胞的心也随祖国一起激荡,与祖国人民一道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国歌响起,国旗飘扬。聚集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观看在北京举行的国庆盛典电视直播的中国驻俄外交官们和华侨华人代表全体起立致敬。当看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检阅三军时,当五十六个受阅军事方队和各游行方队伍通过天安门前时,在场的每个人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

  新任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在收看完阅兵式直播节目后对记者说,作为驻外外交官,观看完阅兵式后,感到无比的震撼,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这是中国综合国力日益提升的生动体现,也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取得成就的集中反映。

  由于存在四个小时的时差,阅兵式直播开始时正是莫斯科当地时间清晨六时。天刚蒙蒙亮,莫斯科华人华侨教授协会主席黄华斌夫妇就早早起床看电视直播的国庆阅兵。让他感到惊喜的是,受阅武器装备全部国产,这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大幅提高。旅居俄罗斯多年的黄华斌说,近年来,他每次回国都能看到祖国可喜的变化,普通百姓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中国今天的发展速度是从来没有过的”,他用“震撼”和“令人振奋”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旅俄侨领李宗伦也深有感触:“这十几年我一个最突出的感受就是,俄罗斯人看待中国、看待中国人的眼光逐渐变得平和起来,这种转变并不是因为我这个人怎么样,或者说莫斯科的华侨华人怎么样,而是由于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们这些海外华侨觉得自己的腰杆儿也越来越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