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开锣 议题"务实"安保"无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开锣 议题"务实"安保"无虞"
2009年10月13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晶波)全球华商盛事——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下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大会组委会十二日在港表示,金融及经济等务实议题将成为大会的重要议题。而为了确保大会安全无虞,菲律宾方面更将动用约三千名安保警力。

  此次华商大会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共同探讨加强彼此之间合作的议题。大会更邀得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担任主礼及演讲嘉宾。

  此次大会还将针对金融海啸议题展开专门的研讨。担任世界华商大会现任秘书处的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华商大会目前已成为“国际平台”,议题设置亦更为务实。金融、经济及与内地合作的议题将成为本届大会的重要议题。

  主办机构、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说,此次华商大会得到了菲律宾官方特别是总统阿罗约的重视和支持,阿罗约总统多次过问大会筹备情况,并要求所有部门都要支持华商大会。菲华商联总会亦为此次华商大会专门成立了十一个小组委员会,菲律宾方面更将动用约三千名安保警力,确保与会代表的安全无虞。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蔡聪妙大使介绍说,目前大会主要筹备工作已悉数落实,预计将有三千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华商精英与会。其中,中国代表报名人数超过八百人,菲律宾当地华商报名人数为一千余人。

  世界华商大会创办于一九九一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全球华商提供广泛的联系网络,搭建有效平台,加强沟通,并推进交流合作。大会自创办以来,参与的华商越来越多,由首届的七百多人大幅攀升到最多近五千人。(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