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部首届华文教师讲课大赛成功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东部首届华文教师讲课大赛成功举办
2009年10月15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帕塔亚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东部首届华文教师讲课大赛暨教学经验交流会,十四日在帕塔亚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开幕。

  来自泰国东部十六间华文学校的八十余名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十六名泰国本土教师代表通过精彩的说课、灵活多样的教学技巧总结和分组讨论,实现了中文教学的经验交流、学习与提升。

  各位老师的讲课安排、课件制作和板书设计展示出泰国本土教师特有的智慧、热情和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展示了泰国本土汉语教师的风采。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汉语项目主任赖芝华女士表示,作为一名中文老师,除了教授学生知识,还要注重其德、体等的全面发展,把中华文化很好地融入中文课堂,希望选手可以从比赛中得到宝贵的经验,应用到以后的中文教学中。

  明满学校的老师詹惠君赛后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扩展了视野,从其他老师身上学到很多实用、有效的教学方法。

  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负责人希望以此次教学经验交流会为平台,为泰国东部本土汉语教师之间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中文教学的规范化。本土中文教师为华文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孔子课堂会在教学资源和活动开展上积极支持东部各华文学校教师的工作。

  据悉,首次泰国东部首届华文教师讲课大赛暨教学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得到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泰国东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本次交流会是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与泰国东部十六间华校签署合作意向书后首次联合举办的活动,该孔子课堂将通过灵活多样的培训、比赛、考试和交流等活动积极支持东部各华文学校中文教育的发展。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