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华侨广东惠州共叙客家乡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华侨广东惠州共叙客家乡情
2009年11月17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11月17日电 题:海外华人华侨广东惠州共叙客家乡情

  作者 康孝娟 来妍

  说着一口顺溜的客家话,一路上叙说着浓郁的客家乡情,六十五名来自马来西亚、荷兰、毛里求斯、新加坡等七个国家十六个社团的华侨华人畅游广东惠州,在这个客家聚集地寻求新的合作机遇。

  他们是应邀前来参加二00九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共有一百多名华侨华人来到了广东,根据广东省侨办安排的去肇庆和惠州两条路线的行程,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华侨华人选择到惠州参观考察。他们当中,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客家人,其中有不少是第一次走进惠州。

  作为客家人聚集地的惠州,同时又是珠三角经济快速发展的地区,受到各国华人华侨的喜爱。从十五日抵达至十六日,六十五名社团华侨华人相继游览了惠州西湖、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罗浮山风景区、冲虚观、东江革命纵队纪念馆等景点。

  马来西亚客家联合总会的理事吴子联祖籍是惠州惠阳区。他表示,非常喜欢有西湖的地方,一个是杭州,一个是惠州。而惠州是故乡,尤其钟爱。祖籍梅州梅县的毛里求斯仁和会馆的董事长吴根光也发出同样的感慨。他表示,他第一次到惠州,一路都看到美景,在毛里求斯从事旅游行业的他希望能在惠州寻得商机。

  在参观大亚湾石化新城后,华侨华人们纷纷感叹惠州翻天覆地的巨变。吴子联说,中国西部开发以来,在马来西亚的很多华侨华人都已经积极到中国的西部地区投资发展。但从事农业和贸易行业的他还是希望能够为家乡惠州做点事业。

  来自荷兰广州同乡会的郭金说,客家人非常注重文化。他们是第一代华侨,子女都是在荷兰长大的,接受的也是当地的教育。但他一直都要求自己的子女读华文。郭先生说:“不管人在哪里,根都是在中国。”

  各国不同社团的华侨华人此次相聚惠州,说着熟悉的客家话、品尝着地道的“东江盐焗鸡”、“客家酿豆腐”,还纷纷把惠州梅菜带到海外的家,在浓郁的家乡气息中,华侨华人感受到了客家乡情的韵味。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