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商大会期待“十全十美”成绩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商大会期待“十全十美”成绩单
2009年11月21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日程紧凑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二十一日落下大幕。带动世界经济运转的三千华商共聚一堂,商讨如何巧步突围“后金融危机时代”。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全城总动员”之下,会议圆满落幕,并获得了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的盛赞,认为其“十全十美”。而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蔡聪妙也在闭幕报告中表示,大会的成功不在今天,而要看这次大会平台今后如何“开花结果”,表态理性客观,并可谓意味深长。

  世界华商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华商界的“经济奥运会”。华商大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不仅主办方关注,与会华商关注,遍布世界各地的数千万华侨华人亦极为关注。

  扫描此次大会的“成绩单”,可以发现,不少与会华商收获了投资信心,明确了前行方向,提高了战胜金融危机的勇气。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席陈永栽更信心满满地表示,在大会召开期间,广大华商间积极有效的互动合作将引领我们走出此次波及全球的经济风暴。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十”代表着成功和圆满。因此,主办方无疑希望此次大会交上的是一份“十全十美”的成绩单。

  南澳大利亚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施国华表示,参加此次华商大会令不少华商收获了信心,大会务实的议题设置亦令华商们获益匪浅。但除了会议举办的各项大型活动外,还应对会议内容进行具体细化,例如,可以将华商投资的领域分门别类,令相关项目可以更容易匹配在一起,尽量做到有的放矢。

  施国华认为,当前世界华商合作尚处于成长阶段,在确定“长大成人”的方向后再去风暴中磨练。而在此期间,世界华商大会有很大的用武之地,在推动华商之间交流信息、互动合作方面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在盛赞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十全十美”的同时,许又声亦对华商大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许:“不要追求规模的扩大,而要追求内涵的深化。”

  他认为,世界华商大会未来可以在内容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向求实、求新的方向发展,更多围绕促进海外华商经济发展、华商经济合作等方面做文章,把会议办得更实在。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已经落幕,下一届举办地将回归到会议的创办地──新加坡。二十载轮回之后,将是一段崭新旅程的开启。届时,世界华商大会能否派出更漂亮的成绩单,仍是一道需要求解的课题。(章予 米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