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三步简化政策 部分中国人或可免签入韩3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实现三步简化政策 部分中国人或可免签入韩30天
2009年11月26日 15:0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提议获得通过,中国65岁以上老人、儿童和青少年、公务员、跨国企业职员等部分中国人可免签证在韩国逗留30天。”记者11月23日从韩国观光产业局获悉。国内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广州广之旅等各大旅行社均表示,这将是继去年2月济州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证制度后,又一刺激旅游业的较大举措。

  “月初,韩国个人游签证申请措施放宽的声音言犹在耳,马上又传来了部分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的消息,”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表示,若今次的提议落实,中国公民的韩国签证办理措施已经实现了“三步”的简化政策,首先是去年2月济州对中国公民的个人游和团队游实行免签证,然后到今年11月中国公民韩国个人游签证的申办手续极大简化,再到这次的部分人群免签证。“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出境游市场,对韩国旅游业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温前指出,签证政策的放宽有望减免相应的签证费用,韩国旅游线路的价格将会相应下调。

  据广之旅方面表示,目前前往韩国旅游的中国公民,仍然是以白领一族为代表的年轻一辈为主,旅游主题多为潮流购物、动感滑雪和温泉休闲,4239元的“韩国全景6天”和2989元的“首尔、京畿道滑雪温泉水上乐园5天”等等都是最受欢迎的线路。而65岁以上长者、儿童和青少年,其出游人数只占总出游人数的5%左右,“相信如果他们放宽的签证政策能够落实的话,这部分人数的比例将会呈现上涨的趋势。”(邓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