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09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启动

2009年12月0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侨网》1日推出“2009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倾情回眸一年来海内外华侨华人社会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

  以传达政府侨务信息,报道海内外华侨华人动态为核心的《中国侨网》编辑部,从大量的华侨华人动态中遴选出12条候选新闻,囊括海内外华侨华人政治、经济、生活诸多方面及重大涉侨活动,旨在全面展现2009年华侨华人的成就、荣耀与磨难。

  候选新闻依事件发生时间排序依次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启动;海内外侨界共同援建,新北川中学正式开工;俄罗斯大市场关闭,数万华商经济损失巨大;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胡锦涛出席;美国两位华裔部长首次访华打“亲情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成立媒体合作联盟;海外侨胞彩车首次现身中国国庆游行方阵;华人科学家高锟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聚焦华教可持续发展;人社部称,国内就业华侨可持护照参加社保;澳大利亚私立院校破产,千余中国学生失学;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务实应对后金融危机。

  评选采用网友直接参与投票的方式,即日起海内外网友可登陆中国侨网“2009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页面进行投票。网络投票截至12月25日24时。最终评选结果将在网友票选基础上结合专家意见确定,并在岁末钟声响起的12月30日揭晓。

  据悉,《中国侨网》自2001年起启动年度“全球华侨华人十件大事”评选,2004年起改为“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

  《中国侨网》是由《华声报》(电子版)社主办、面向全球华侨华人、提供综合性信息服务的专业网站,是中国内地最大的侨务网络信息平台。国内第一家全国性的侨界专业报纸《华声报》是其前身。《华声报》由华侨界享有崇高威望的廖承志先生于1983年创立,2001年改为电子版,2003年其主办网站更名为《中国侨网》,以更加快捷直观的方式、丰富的内容服务于全球华侨华人。

  评选网址:www.chinanews.com.cn/qw/top10_2009.shtml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