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钱出力幸福了谁 旅西侨胞为爱“倒贴”男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出钱出力幸福了谁 旅西侨胞为爱“倒贴”男友(2)
2010年01月0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经过了半年多的等待之后,小菁终于迎来了丈夫的团聚,然而,让身边所有的朋友大惑不解的是,等到阿耀来到西班牙后,小菁又马不停蹄地带着他去老外的驾校给老外报名考驾驶证了,而所有的这一切费用都由小菁掏钱包办了。

  认识小菁的朋友,都感觉小菁在花钱养小白脸,这样“倒贴”的爱情,在外人看来,几乎都觉得不可思议,但在情感上自信的小菁总是理直气壮地我行我素。因为独立的小菁始终相信,让阿耀学西语和驾照都增值的行为,都可以称得上给丈夫是长远投资了,而这种“倒贴”的做法,就算身边所有的人都看不过去,小菁也总是心甘情愿地认为值得。“等阿耀考出来驾照再说吧,工作也不急于找,反正我有能力承担整个家庭的费用。”由于是西语授课,阿耀的接受能力并不理想,学了几个月的理论课,也迟迟没有考出来,但这并不影响小菁对他的信心,除了平常上班外,业余小菁还要辅导阿耀的学习,而整个家庭的生活开支,大到房租,小到水电、煤气,则统统由小菁开支。

  多年的旅西经历很流利的西语让小菁变得很强势,而在别人看来喜欢替丈夫安排一切,有点大女子主义的她,也确实在感情上“倒贴”得毫无怨言,不管刮风下雨,细心体贴丈夫阿耀都会坚持着送小菁上下班,并且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我的脾气很暴躁,偶尔工作上受了点委屈,回到家里总是冲着阿耀总会乱发火,但脾气很好的他总是默默忍受着,有时候还会悉心开导我。”虽然阿耀比自己小那么一点,但小菁总认为他的心理已经足够成熟,能够替自己分担一些生活压力。“虽然阿耀很多次提到要去工作,不让我这么辛苦养家,但我总觉得他应该先学一些东西,出去后才能胜任。”在小菁看来,好丈夫阿耀屈居在家里不是窝囊和没用,而是分工有所不同罢了。总有一天,等阿耀学得差不多时,他总能勇敢地出去为自己遮风拦雨,自己再也不用这么辛苦了。

  “我从来不怕别人嘲笑我养男友,就算我‘倒贴’,我也觉得很快乐,因为我爱他,所以我愿意养他。”阿耀对自己的了解和照顾,使得自信的小菁根本不在乎他婚前或婚后的收入情况,她甚至在很多场合都高调地宣布自己“倒贴快乐”宣言。

  男友可以“倒贴”,但绝不放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别人怎么想我都觉得无所谓。”在很多人看来,小林过去“倒贴”一个南美的男友确实是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但小林却是一个满不在乎别人想法的人。

  两年前,小林在工作中认识了阳光高大的南美帅哥MACHO,两个人随后不久就发展成了男女朋友的关系。为了更方便地照顾男友,小林以闪电战的方式搬到了MACHO的公寓。由于性格相近,小林和MACHO的感情也日渐加深,但感情归感情,平常两个人的日常生活也全部是AA制的,房租和水电杂费等小林基本和男友MACHO都是平摊的,基本每三个月一付,这规定雷打不动。

  去年下半年,随着西班牙经济危机的加剧,MACHO也不幸加入了被裁员的行业,领取了一个月的赔偿之后,找不到工作的MACHO开始了领取失业金的生活,但是,仍然改不掉过去那种一天到晚泡吧吃喝玩乐的奢侈习惯,没有积蓄的他有工作时就已经是一个出了名的月光族,等到失业后,靠那点失业金的生活,日子根本就是过得捉襟见肘。没有办法之余,MACHO也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想法,意思是自己没有找到工作前,希望有工作的小林先支持自己的那一部分房租。看着男友的生活过得如此的紧巴巴,小林也一口应承下来。那个时候,被动“倒贴”的小林心里也很无奈,谁叫男友失业呢,总不能看他衰吧,就算念在旧情份上,也帮他一把吧,抱着这样的念头小林也没有见死不救。

  自从答应了自己全部掏钱支付房租开始,小林的噩梦就来临了,看着女友如此听话有求必应,MACHO也开始得寸进尺,经常在家里蹭吃蹭喝,而小林每周采购过来的放在冰箱里的食物,都无一幸免得被男友光顾到肚子里去。

  长久下来,面对着这个吃软饭的男友,小林也有点觉得吃不消了。自己一个人赚一份工资,除了给家里寄钱外,还要养着一个男友,给他供吃供喝的,而且要命的是,懒散的MACHO简直就是过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根本没有想过重新找一份工作,衣食住行全部指望小林,这让一向豪爽的小林也觉得有点难以接受。今年夏天,趁着MACHO回南美度假的间隙,小林悄悄退掉了房子,搬出了和MACHO的爱巢。(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南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