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博士“吻”瘫机场谁之过 华人形象再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博士“吻”瘫机场谁之过 华人形象再引关注
2010年01月11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纽瓦克机场违规闯关送别女友,引起严重航空安全风波的江海松(头低下者),9日零时过后获释,由纽新航港局人员带出来。 (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陆春艳)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警方逮捕了在数天前违规进入纽瓦克国际机场安全区,和女友吻别的留美中国籍男博士江海松(Haisong Jiang,音译,又译姜海松、蒋海松)。这起“吻别事件”当时导致机场关闭6小时,数千乘客重新安检。

    事件发生时正值美国经历圣诞恐怖炸机未遂事件之后,颇有“草木皆兵”之势。正因此,一位美国参议员呼吁对肇事者予以重罚。而江海松邻居、友人则有不同看法,同时,事件也使提升海外华侨华人形象再被提及。

  吻瘫机场 留美博士生将受审

  中国留学生江海松因与女友“吻别”而闯入纽瓦克机场安检区于8日晚被捕后,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据美国《侨报》报道,现年28岁的江海松来自于中国江西,2004年来到新泽西罗格斯大学(Rutgers)位于Piscataway校区的Robert Wood Johnsons医学院就读生物学博士学位。赴美前他曾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已并入上海交大)读书。

  在本月3日纽瓦克机场因有人擅闯安检区而关闭7小时后,警方对机场停车区的车辆牌照逐一进行排查,并与当天的旅客名单进行对照,同时也对机场监控录像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在一些目击者的帮助下,最终找到在Piscataway的江海松住处。江海松的同学对媒体表示,警察找上门时,江海松正在学校健身房锻炼。据称他对警察要逮捕他感到相当惊讶。

  江海松在被捕几个小时后获释,等待上法庭受审。机场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江海松将面临非法闯入的指控。当地检察官办公室透露,江海松将于本周在纽瓦克市法庭出庭。据悉,他目前面临的指控并不严重,最高可被监禁30天,及罚款500美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