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侨办主任会议闭幕 许又声作大会总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10年全国侨办主任会议闭幕 许又声作大会总结
2010年01月12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1日,2010年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为期一天半的2010年全国侨办主任会议12日在北京闭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作大会总结。

  许又声表示,此次大会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国务委员戴秉国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做了重要讲话,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向大会做了全面、系统、有新意的工作报告,各地区侨办进行了总结交流,其中广东、浙江、辽宁、新疆、上海、天津、福建、云南8省区侨办的大会发言各具特色。大会表彰了全国侨办系统200多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极大地鼓舞了广大侨务干部的士气。

  他特别指出,国侨办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09年工作,部署了2010年工作,有很多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

  ——以学习“大庆精神”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全国侨办系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侨办系统干部要树立可亲、可信、可敬新形象,以高尚的人格赢得侨胞的敬重,以务实的作风赢得侨胞的信任,以优良的服务与侨胞做朋友。

  ——在海外大力推进和谐侨社建设,倡导海外侨胞树立“遵纪守法、讲究诚信、举止文明、关爱社会、团结和谐”的新形象。

  ——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面,各级侨办要发挥海外侨胞中的资金、技术、人才和网络优势,着力提高侨务经济科技工作水平,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强化为侨服务工作力度,努力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各级侨办要把维护侨商在国内的投资权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

  许又声要求各级侨办要传达、学习、贯彻国务委员戴秉国的讲话以及国侨办主任李海峰的工作报告,结合本地区情况,以务实创新精神做好新一年工作。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马儒沛、任启亮以及全国各地侨办主任和有关部门负责人170余人出席了会议。(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