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协委员:发挥“侨”优势引进海外高层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西政协委员:发挥“侨”优势引进海外高层人才
2010年01月27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27日电(记者 段长征)“发挥侨的优势,加快江西引进海外高层人才”。这是省政协常委、江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锦27日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发言中作出呼吁。

  周锦在发言中说,2010年,省委、省政府确定江西经济发展要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主线,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此,吸引和集聚包括海外高层人才在内的各种人才显得更加突出和重要。

  会上,周锦提出三点建议。建议一;“走出去”、“请进来”,加大力度广揽人才。组织相关部门主动“走出去”,通过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留学生联谊会、海外华人行业协会等,广泛宣传江西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发布海外人才需求信息和创新的优惠政策。在新侨集中的国家和地区设立民间联络窗口,组建引才工作站,聘请海外侨领、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为海外引才顾问,收集海外高层人才信息,物色推荐需求高层人才。.同时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海外科技人士来赣讲学交流或实地考察,使更多的海外人才了解江西发展状况和创业环境,为海外高层人才来赣创业铺路架桥。

  建议二:掌握海外人才信息,依托载体引进人才。尽快组建江西省海外高层人才信息库。可通过三个载体和渠道:一是建立海外人才招聘网,与海外侨团网站相链接。以网络为依托,定期发布人才需求信息。二是搭建企业与海外侨团对接平台。通过海外侨团的引荐、联络、沟通来掌握企业所需人才,同时还可通过项目合作、委托开发,吸纳海外高层人才进行技术开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强海外学者和归侨侨眷的广泛联系。通过亲戚朋友关系、导师学生关系、同窗同事关系、合作伙伴关系等各种渠道,做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工作。

  建议三:完善扶持支助体系,营造环境聚集人才。周锦建言,加大对海归人才主导研发项目、科研立项及应用配套等所需资金的扶持力度,建立和完善政府支助、企业支持、民间投入、社会组织协调等多方联合运作机制。尽快引进境内外金融信托企业或财团来江西开展风险投资业务,为留学人员在创新创业提供多种投资选择。在引进海外高层人才工作许可与居留审批工作中,他们应享受市民同等的生活、工作权利,在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医疗保险、住房、子女就学及配偶安置等方面实行“一站式”办公,提供“一条龙”服务。让海外高层人才在江西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