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侨界抗议奥巴马见达赖:奥巴马做了错误的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界抗议奥巴马见达赖:奥巴马做了错误的选择
2010年02月19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2月18日电 综合华盛顿、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报道:美国各地侨领18日纷纷发表讲话或声明,抗议奥巴马执意在白宫会见达赖。侨领们认为,奥巴马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势必影响中美关系,希望美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恶劣影响。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表示,达赖喇嘛从来就不是一个纯粹的宗教人士,作为一个长期在国际上活动的政治人物,达赖喇嘛一直从事着企图分裂中国的活动。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允许破坏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美国也不例外。这就是为什么全世界的中国人都对达赖分裂祖国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的原因。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美中关系研究中心主席黄克锵说:达赖虽然“投石问路”,但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会低估中国保护国家完整的能力。目前,美中两国关系中双方都不能缺少对方,特别是美国正面临国内经济困难、中东战争泥足深陷的内忧外患,非常需要一个强大的战略伙伴,那就是中国。

  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团之一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表示,达赖不能代表西藏、更不能代表西藏人民的意愿。他认为奥巴马见达赖实在是“错误选择”。达赖宣称自己是精神领袖,但他现在的言行举止非但没有为世界和平、为人类和谐做出应有贡献,反而做出了恰恰相反的事情。

  纽约知名政论家方焰表示,奥巴马总统见达赖,不可能扭转藏独颓势。达赖喇嘛求见奥巴马的主要意图,是寻求美国这个最大靠山的支持,扭转藏独日益颓败的趋势;奥巴马予以接见的主要意图,则是继续利用“藏独”这颗棋子,宣扬美国的价值观,支持分裂势力,牵制中国迅速崛起加快现代化的步伐。然而,这个目的不可能达到。

  台胞、今日世界电视公司董事长黄杰平说,美国应珍惜中美几代外交家积极努力来之不易的良好关系,中国对此则表现出一个大国的风度,并没有像美国那样做出一些让对方不舒服的事。他说,在美国生活的侨胞非常不愿意看到两国关系走向恶化,中美关系是百年、千年的事,希望彼此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使两国关系良性发展。

  美国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社发表声明指出,青藏铁路修到了拉萨,成为世界铁路建设的奇迹。西藏地区各族人民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市场繁荣社会和谐,历史不能倒退,正如美国的历史不能倒退到印地安人时代一样。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则公开致信奥巴马说,全美华人社区均希望见到一个健康友好的美中关系。他们希望奥巴马慎重考虑与达赖会面后将产生的后续影响。只有美中两国的合作共赢,才符合美中两国的国家根本利益,也更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

  美华友好促统会、美华友好促统论坛发表评论说:不管以任何借口和掩饰,会见达赖喇嘛都是严重伤害中国核心利益。中国历来没有支持任何势力损害美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现在是美国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再支持任何势力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时候了。(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