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应推向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硅谷华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应推向世界
2010年02月22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硅谷佛林特中心进行北美第二场慰侨演出,担纲演出的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和军乐团的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为旧金山湾区的侨胞增添新年的喜庆气氛,演出比预计延长了近1个小时。图为演出结束后的场景。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2月21日电 题:硅谷华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应推向世界

  中新社记者 刘丹

  当地时间21日,中国农历初八晚上近9时,美国硅谷佛林特中心,一位剧场工作人员和客服经理奥德莉•霍伐特在对话:

  “演出已经超过近半小时了。”

  “估计还有多久?”

  “大概还要20分钟。”

  “好的,继续。”

  舞台上,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和军乐队的艺术家们正在这个可以容纳2300名观众的剧院上演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北美的第二场演出,为旧金山湾区的侨胞增添了新年的喜庆气氛。从晚间6时开始的表演,持续了近3个小时还没进入谢幕阶段。

  阎维文、谭晶、梦鸽等6位国家一级演员的拿手曲目唱了一首又一首,青春靓丽舞蹈演员的精美舞蹈跳了一曲又一曲。观众掌声响亮,演员欲罢不能。

  爱信德生物科技公司的华人科学家苏楠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博士后的太太裘晓蕾开车近两个小时赶来。这对“80后”的清华毕业生对许多歌曲记忆犹新,“真亲切啊,看到来自老家北京的艺术家,他们的歌声和乐曲都伴随着我们成长的过程。”

  观众席中,不少携带长枪短炮的业余摄影师,他们配备了相当专业的摄影器材。来自香港的关文潜移民美国42年,最喜欢的是舞蹈节目。《千手观音》、《俏花旦》、《扎西德勒》,每一个舞蹈都让关文潜快门按动不停。“富有动感的画面太美了,演员的表演、服装和舞台设计都一级棒,这里看不到。”关文潜打算把今晚的照片做成DVD,与亲朋分享。

  来自台湾的华人企业家、“麦当劳大王”尹集成第二年在佛林特中心欣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美慰侨演出。祖籍四川的尹集成对记者说,来自中国的演员们不是单纯在舞台上表演,他们是在传递一种中国人的感情和精神,“那是中国强大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也是我们海外华人需要的精神。”

  佛林特中心所在的库柏蒂诺市是苹果电脑等高科技公司的大本营,也是华人集聚地,市长、副市长均是华裔。台湾移民胡宜兰市长告诉中新社记者,“这场演出代表了中国的国家形象。这样具有国际水准的演出不应只在库柏蒂诺和硅谷演出,应该推向世界,让更多的民族欣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洛杉矶进行第一场演出后,将从旧金山飞往美国东海岸,继续在费城、波士顿、纽约、芝加哥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地慰问侨胞,共度新春佳节。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