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演绎中华文化 各国主流社会反响强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演绎中华文化 各国主流社会反响强烈
2010年02月23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晚,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东京有乐町的读卖会馆首演成功。可以容纳一千余人的两层会馆坐无虚席。图为艺术团的千手观音表演。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硅谷佛林特中心上演。2300个座位的剧院座无虚席,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和军乐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高水准歌舞节目。图为一位9岁的华裔女孩李晓娜到后台向国家一级歌唱演员谭晶献花。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题:“四海同春”演绎中华文化 主流社会反响强烈

  作者 南若然

  连日来,2010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的演出,不但为海外侨胞送去了祖(籍)国的温暖,其对中华文化的精彩演绎也令当地主流社会大饱眼福,产生强烈反响。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等多名政要,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专程发来贺词贺信,赞赏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陆克文在贺信中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是一场中国音乐盛宴。演出有助推动中华文化更广泛地融入澳大利亚社会,充实了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增强了澳大利亚同中国的文化纽带。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克里斯蒂娜•肯尼立在贺信中表示,这次盛会把云南极富地域特色的歌曲、舞蹈和风俗,以及璀璨的中华文化呈现给大家。悉尼市市长摩尔•克洛夫称,能够成为承办此次活动的东道主,悉尼为此感到由衷的自豪!

  美国主流社会对“四海同春”艺术团的到来也给予高度重视,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和洛杉矶市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为在洛杉矶的演出发来贺电。美国首位华裔女议员、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洛杉矶县县长迈克尔·安东诺维奇,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加州众议员伍国庆等也到场祝贺。

  赵美心表示,“这场文艺晚会将向洛杉矶的民众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多彩”。

  当地时间21日下午,“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亮相亚洲之外最大规模的春节庆祝活动——伦敦春节庆典。伦敦市长鲍里斯特为庆典发来贺词,伦敦副市长巴恩斯亲临现场致辞,向在伦敦的华侨华人表达节日的问候,并用汉语祝福“恭喜发财”。他还与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及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等嘉宾,为舞龙舞狮点睛,共同开启庆典仪式。

  一名英国观众表示,看了“四海同春”的演出,才知道中国还有如此丰富的各民族的舞蹈,而一些舞蹈动作更是美得“令她吃惊”。

  “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巴拿马的巴拿马城连续举办了两场慰问演出,侨胞们扶老携幼、蜂拥而至。巴拿马城的市长观看演出,并代表总统向所有华侨华人致以新年的问候,感谢当地华侨华人为巴拿马的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在巴拿马期间,巴拿马第一副总统兼外长萨穆埃尔•莱维斯•纳瓦罗会见了艺术团团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马儒沛。他表示,来自中国的艺术团推动了中巴两国的文化交流,是一件很好的事。他还说,巴拿马目前尚未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但这并不影响两国之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巴拿马的历史离不开中国人的贡献,华人为巴拿马民族特性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马来西亚,“四海同春”艺术团的两场演出受到各界热烈欢迎,逾万名各族裔观众,以及马来西亚联邦外交部长阿尼法阿曼、沙巴州州长穆萨亚曼、纳吉布总理政治秘书胡逸山等一同观看了演出。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对演出进行了全程直播,当地各大媒体也予以集中报道。

  艺术团抵达马来西亚亚庇时,马来西亚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部长还代表马来西亚政府,向华裔民众致以新春祝福。他盛赞中马建交35年以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往空前活跃,两国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的好时期,这些成就也是广大华裔族群共同努力的结果。并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选派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艺术团来东马演出,让广大观众大饱眼福。

  继2009年春节期间首度启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今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了五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海外与侨胞共度新春佳节。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此前接受中新社专访时即表示,希望“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能够为促进世界不同文化和谐共生,不同族群和睦相融做出贡献,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春节的欢乐吉祥。(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