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娘在日遭遇系列生活骗局:坎坷路启示人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海新娘在日遭遇系列生活骗局:坎坷路启示人们
2010年02月24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婚姻,她的不幸大多出现在婚姻上面。没有爱情的功利性婚姻,目的达到的那一天,就是婚姻解脱的那一天;目的达不到时候,也是婚姻解除的时候。日本新华侨报网24日刊文报道了一位上海新娘在日本遭遇系列生活骗局的悲惨遭遇。文章如下:

  ● 当她因为个人婚姻的失败,把目光投向域外的时候,她没有想到自己会走入一个新的生活骗局。

  生活好像在捉弄她的命运。在上海,她曾经和一位大学讲师结婚。婚后一年,女儿出生了。谁料,女儿患AB0溶血症,是个天生性痴呆儿。这对于满怀着喜悦和期盼的年轻父母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做母亲的,可以厮守着虽然痴呆却是自己的女儿;做父亲的,则未都能像日本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大江健三郎那样,明明知道孩子是痴呆儿,却要和他共生共存。眼看着女儿病愈无望,父亲开始一天天远离家庭,不时地还有“偷鸡摸狗找腥味儿”的事情。

  5年。她忍耐了5年,努力了5年。终于,她们离婚了。离婚时,她把一股怨恨形成文字,发表在大上海一张颇具影响力的报纸上。把前夫推上了“道德法庭”。接着,那所大学把这位讲师开除公职了。她呢,把痴呆的女儿也留给了前夫,算做是最后的惩罚吧。

  离开了家庭,她觉得自己像一叶孤舟,究竟应该驶向何方呢?她一边热心工作、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在上海学习针炙推拿,一边寻找着、等待着。

  幸福的机遇似乎降临了。一位在上海做买卖的台湾商人出面,给她介绍了一位日本神户的出租汽车司机。最让人感动的是,这位司机第一次见面就提出结婚的要求。她摇摇头,表示要再交往一段时间看看。司机还真有股干劲,一年之内到上海去了3次。他动情地说:“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与其他日本人不同的是,这位司机出生于伪满州国四平市,十多岁时回到日本,不但会说一口中国话,还会用中文写文章。他写出来的情书,真伪难辨,只让人感到温馨的一片情。

  她心里清楚,丘比特的爱神之箭是再也不会射向自己的了。年轻时的情感是纯真的,步人中年后的情感便多少有些世故了。现在,当务之急是自己要有一个归宿,有一个让孤舟可以落帆停停泊的码头。于是,她和他在上海国际婚姻介绍所登记结婚了。为了等待结婚证书,他在上海停留了15天。她把漂亮的新房安置在自己的家里;既然已经成为夫妻,以后要花的就是日元了,手中的人民币还有什么用呢?花吧,她尽量不让新郎破费,把自己多年辛勤储蓄的人民币倾囊付出。

  15天后,他依依难舍地回日本了。自然,和所有分别的新婚夫妻一样,少不了以生命做赌咒的海誓山盟。然而,他的离去,真似“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没有一个电话,没有一封信,没有一点音讯。

  她知道自己受骗了。

  她不愿意相信自己受骗了。她在上海等待了他3年,想尽一切办法找了他3年。这期间,有人嘲笑她,有人讽刺她,用她的话说,真是“跳到黄河里也洗不清”。她默默地忍受了,只因为她不愿意相信自己受骗了。

  她不甘心自己这样轻易地受骗。她通过各种运作,终于拿到了前往日本的观光签证。这样,她从上海乘船36个小时,来到了日本的神户。她径直到家里去找他。他吓呆了,他疯狂了,殴打她、痛骂她,把她的行李都扔了出来。她不怕,用自己仅会的几句日语高喊:“我是你的妻子!”“我是你在中国娶的妻子!”结果,她在他的房中发现,他正在和一位来自台湾的女留学生同居呢!

  还能说什么呢?强扭的瓜不甜,捆绑不成夫妻呀!她心里明白这些,只是不甘心这样轻易地受骗。于是,她先办理了离婚手续。接着,她要在他乡异国运用法律的武器,追回自己所受的损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