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元宵夜演出再掀中华文化高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元宵夜演出再掀中华文化高潮(图)
2010年03月01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28日晚为纽约华人华侨们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当晚适逢正月十五,演员和台下观众情绪高涨、互动不断,令演出在纽约掀起一轮高潮。图为当晚阎维文和雷佳合唱“敖包相会”。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28日晚为纽约华人华侨们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当晚适逢正月十五,演员和台下观众情绪高涨、互动不断,令演出在纽约掀起一轮高潮。现场观众也不断为演出制造惊喜:当著名歌唱家梦鸽希望和一位现唱观众合唱“天仙配”时,有两位热情的男歌迷同时冲上了舞台,而且都唱功了得,获得喝彩一片。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南若然)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别在新西兰奥克兰、巴西圣保罗和美国纽约,献上三场精彩的中华文化盛宴,抚慰侨胞佳节思乡之情,亦将此次春节慰侨演出推向又一个高潮。

  正逢元宵之夜,“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歌唱家们为当地观众准备了特别节目,谭晶的一曲“但愿人长久”,以及阎维文和雷佳合唱的“敖包相会”,被媒体誉为纽约虎年元宵夜“特别值得回味的声音”。

  “佳节团圆日,相思倍增时”。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和段小洁的风趣幽默小品《早点回家》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刘秀荣的地方戏曲演唱和宋施慧的二胡独奏则把侨胞带回日夜思念的祖国和家乡;多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和数支云南民族风情舞蹈,更传递着祖国亲人对侨胞们的美好祝福。

  “四海同春”元宵节的演出再次出现观众掌声不息的盛况,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为新西兰华侨华人精彩演绎了《咱老百姓》、《怀念战友》等4首经典歌曲后,面对依然热情高涨的观众,他再次返场清唱了甘肃民歌《三次到你家》,风趣诙谐的演唱使观众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现场观众也为演出制造了多个高潮,当著名歌唱家梦鸽希望和一位现场观众合唱“天仙配”时,有两位唱功了得的男歌迷同时冲上舞台;一位10余岁的小歌迷还大胆要求,和谭晶合唱了一首英文歌曲“告别时刻”。

  演出在高潮中结束,许多观众却仍旧依依不舍,不愿离去。一位新西兰观众表示,演出的演员阵容强大,是近年来中国文艺团队来奥克兰演出中水准最高的一次,希望明年还能看到这样的演出。

  “四海同春”元宵节的演出不但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热捧,也受到各国主流社会和政要的持续关注。

  巴西总统卢拉、巴西国会议长铁梅尔特意为“四海同春”元宵之夜在圣保罗的演出发去贺电,欢迎中国艺术家赴巴西演出并祝演出圆满成功。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长兼妇女事务部长黄徐毓芳及新西兰工党领导人菲尔·戈夫还亲赴“四海同春”奥克兰的演出现场观看,向新西兰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贺,并对华侨华人在新西兰经济、文化发展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继2009年春节期间首度启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2010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了五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海外与侨胞共度新春佳节。此前,艺术团已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费城、波士顿,巴拿马巴拿马城,秘鲁利马,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意大利米兰,马来西亚亚庇,菲律宾马尼拉,日本东京、名古屋,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等地,献上多场精彩演出。(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