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四宗最”:延时成常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四宗最”:延时成常态
2010年03月03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28日晚为纽约华人华侨们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当晚适逢正月十五,演员和台下观众情绪高涨、互动不断,令演出在纽约掀起一轮高潮。现场观众也不断为演出制造惊喜:当著名歌唱家梦鸽希望和一位现唱观众合唱“天仙配”时,有两位热情的男歌迷同时冲上了舞台,而且都唱功了得,获得喝彩一片。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26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2010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日本爱知县艺术剧场公演,为当地华人华侨和日本观众带来新春的祝福。贵州省歌舞团带来的《千手观音》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新社发 梁长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南若然)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慰侨演出在全球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旋风,如今演出行程虽已接近尾声,但华侨华人踊跃观演、欢声如潮的场面仍旧历历在目。中新网记者精心选取了本次演出活动中的一些特色亮点,趣谈“四海同春”演出的“四宗最”。

  开场时间最晚的演出

  同国内演出惯于晚上七八点钟开始不同,“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有时凌晨才开演。由于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多以经营餐饮业为主,所以慰侨演出特别选在后半夜开场,等待餐馆打烊后的侨胞赶来观看。

  2月24日凌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演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圣米歇尔剧场拉开帷幕,到凌晨3点还在继续。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斌在舞台上笑言,“要不是在凌晨演出,看着台下这么多的华侨华人观众,真不觉得是在欧洲比利时。”

  最不“守时”的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文化活动所到之处一票难求、场场爆满,海外侨胞观看热情高涨,演出超时更成为常态,因此可以说是最不“守时”的演出。

  在美国硅谷,当地时间2月21日晚于硅谷佛林特中心进行的慰侨演出,担纲演出的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和军乐团的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为旧金山湾区的侨胞增添新年的喜庆气氛,演出比预计延长了近1个小时。

  在洛杉矶,“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演出剧场内座无虚席,演出吸引了近3000名当地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一次次挽留歌手,阎维文、谭晶等著名歌唱家更是一口气联唱多首歌曲。由于观众反应热烈,演员不断加演节目,演出时间大大超出了节目表。当最后一个节目藏族舞蹈《扎西德勒》表演结束时,时间已近深夜11点半,足足比原定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

  水平最高的演出

  “四海同春”艺术团演出所到之处,侨胞称赞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对于远离祖国的华侨华人来讲,能够近距离接触到中国演出的机会少之又少,而由阎维文、殷秀梅、杨洪基、黄宏等国内著名演艺家组成的“四海同春”艺术团,当之无愧地被侨胞们誉为“水平最高的演出。”

  “四海同春”艺术团到访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在当地侨社引起了很大反响。侨胞们纷纷表示,“我们这里很少有如此高水平的国内艺术团的演出,感谢祖国亲人记挂着阿德莱德的侨胞。”他们都举起了大拇指,称赞“这是阿德莱德近年来最棒的演出。”

  在比利时,“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演出结束已是凌晨3点多钟,但很多观众意犹未尽,流连在剧院,回味着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这是我在比利时看到的最精彩的演出。”从70公里以外的根特市赶来的朱旭林赞口不绝。

  最让海外侨胞甘于跋涉的演出

  为了观看来自祖国的高水平演出,把握近距离接触中华文化的宝贵机会,不惜跋涉一百多公里观看演出的侨胞比比皆是。

  在日本,为了观看演出,三重华侨总会老侨领蔡义雄特地从距名古屋一百多公里外的三重县赶来,冈山华侨总会会长刘胜德也带领当地多位留学生驱车一百五十多公里赶来观看演出。

  在美国,有位谭晶的粉丝从艺术团的美国第一站洛杉矶开始,一路追随一直跟到纽约林肯中心。

  在比利时,由于当地华人居住比较分散,不少侨胞都是特意冒雨驱车从安特为普、根特、列日、布鲁日等地赶来观看演出,少则数十公里,多则百余公里。  

  如今,“四海同春”演出已经成为海外侨胞庆祝春节的重头戏。法国法华工商会会长蔡足焕的话,足以代表广大华侨华人对“四海同春”的深情厚意。他说,“‘四海同春’是旅外侨胞的‘春晚’,我们期待着明年他们再来。” (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