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政协会议感言:毕生难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政协会议感言:毕生难忘
2010年03月05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获邀请列席2010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与旁听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他们有38 人,来自21个国家,从事各种行业。大会安排海外代表住在北京会议中心。3日,大家带着喜悦的心情与两千多位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迎着和煦的春风,怀着春天的希望,相聚在人民大会堂。

  这次应邀列席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38名,其中,来自法国的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西班牙浙江同乡会会长戴华东、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王家厚是浙江省第四届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的同学。2007年6月,他们一起参加浙江省侨办组织的研习班的学习。今年,他们三个能一起受邀列席全国政协大会,非常高兴。

  西班牙浙江同乡会会长戴华东回忆了自己的参会经历。

  “下午13:57分,我们乘坐16 号车,离开下榻的北京会议中心前往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会场—人民大会堂。因为前方有警车开道,我们车队只需半个来小时就到了大会会场,从人民大会堂的北门下车后,我们通过北门的安检进入这座见证共和国发展历史的雄伟建筑。与我想象中不一样的是,我们被安排坐在人民大会堂左边的第1排至7排。应该说这个位置非常的好,与我们相邻的是部长席,是中国政府的各个部门的最高长官。“

  “下午15:00,大会宣布开始,当全体起立,全场齐声高唱国歌时,那一刻,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激动,我的泪水不听话的流出来… ”

  “这是我第6次到北京参加活动,每一次北京之行都让我激动、难忘。而这次的三月“两会”之行。我更将毕生难忘。 ”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