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倾倒巴西里约观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倾倒巴西里约观众
2010年03月08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6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和巴西人展现了中国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在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剧院举行,上千名观众冒雨前来观看中国一流艺术家的表演。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孙特英对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巴西为侨胞演出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艺术团给海外侨胞带来的不仅是精湛的艺术表演,更是祖国亲人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向里约华侨华人致以春节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春节文化活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也抚慰了侨胞旅居海外的思乡情愫。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宝钧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用中华艺术和华夏文明在海外架起了一座友谊桥梁。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的文艺团体进行互访,进一步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为推动中巴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一级演员刘燕燕以一曲《好运来》拉开了全场演出的序幕,她那喜庆欢快的歌声感染了每一位观众。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宋施慧演奏的名曲《梁祝》动人心弦,不少观众跟着乐曲低声哼唱。滑稽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兄弟的滑稽小品《小鸟与蜜蜂》互动性强,一名巴西观众也被邀请到台上参与表演,而且演得不错,令在场的巴西观众们开心不已。

  歌唱家郭蓉的演出风格很受在巴西长大的年轻华人青少年的喜爱,她用闽南话演唱的《爱拼才会赢》激起在场台胞的共鸣。青年魔术师李宁表演的魔术让人称奇,黄宏、段小洁表演的小品《早点回家》让全场笑声不断。演出在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和幺红联袂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激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艺术家们表示衷心感谢。

  携一家人来看演出的巴西华裔退役将军李安尼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场演出十分精彩,表现出中国丰富悠久的文化艺术。虽然我不懂中文,但是也非常喜欢看这样的演出。希望中国艺术家们经常到巴西演出,让华人的子女了解中国的文化,记住自己的根。”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在里约的这场演出是南美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此前,南美艺术团在巴拿马、秘鲁、阿根廷和巴西圣保罗市进行的演出也非常成功,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情欢迎。(记者杨立民 毕玉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