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在即 华社呼吁华人珍惜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大选在即 华社呼吁华人珍惜选票
2010年03月31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3月31日电(记者魏群)随着英国大选时间日益临近,加之提前大选的可能性,令选民登记投票的时间非常紧迫。“英国华人参政计划”30日下午联同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行发布会,提醒华人珍惜神圣的一票,赶在4月20日前登记选民。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表示,总会希望英国华人团结力量,发动所有属会协助推动选民登记。选民登记不但关乎选举,华人选民的人数,更会影响政府日后制订法案,影响华人的权益,希望华人尽早登记,及提醒家人登记,以保障华人整体利益。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李贞驹律师表示,不少华人因为言语不通,或不明白投票制度,又或不知道投票给何人,所以未有登记选民。她希望确保有资格登记的华人不要错失机会。她说,英国除了入英藉的华人外,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及英联邦国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亚及南非等地的华人,在英国合法居留期间,均可登记选民,参加投票。

  李贞驹律师说,前往投票站投票是重要的第一步。我们需要在政治架构中不同的层面有更多华人的声音。无论是地区选举、国会大选,以至欧洲选举,华人投票人数愈多,政治人物会更用心听取华人的诉求,考虑华人的需要,更认真地对待华人社区。

  华人参政计划连日来已在英国多地展开选民登记活动,先后前往伦敦、伯明翰、利物浦、曼彻斯特、北爱贝尔法斯特举行讲座,提醒当地华人登记选民。 4月4日、4月5日亦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及威尔士史云斯两个城市的华人社区举办活动,鼓励华人尽快登记选民。

  据了解,英国华人选民登记人数偏低,估计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符合资格的华人登记。不少华人对此情况甚为关注,担心华人社区会因而丧失政治上的话语权。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希望更多华人能够向西方政客反映华人社区的需要,为英国华人,为华人商户,为华侨,为有需要人士谋求福利。”

  英国大选日期由首相决定,可随时宣布,但必须在每次国会任期结束之前举行。一般预计英国首相布朗将于4月6日宣布大选日期,并于5月6日举行大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