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再有华人无故被殴危殆 华社谴责暴力反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再有华人无故被殴危殆 华社谴责暴力反歧视
2010年04月19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监视录像机所录下的嫌犯影像。(美国《世界日报》 屋仑警局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今年以来,华裔民众遭非裔青少年团伙暴力袭击事件在旧金山市频繁发生。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报道,继湾景区日前再发非裔青年集体攻击、抢劫华裔受害人的事件后。当地时间16日一对华裔父子在屋仑街头遭两名非裔青少年攻击,受害父亲生命垂危。有小区人士指这并非偶然事件,事实上是一种对亚裔诉诸暴力的歧视,指出面对这种暴力的歧视亚裔小区不能再保持沉默,要高声说出我们不能够接受这样的歧视。

  华人父子无故遭非裔恶少毒打

  59岁的旧金山华裔余天生(Yu,Tiansheng)及其子俞金成(又译余金),16日下午3时零4分,在屋仑Telegraph街1800号街段遭一对非裔青少年毒打,父亲生命垂危。美国《星岛日报》指出,移民赴美12年的一名好父亲,为了维护儿子,光天化日下在屋仑街头惨中重拳,至今仍昏迷情况危殆。儿子现正盼望着一个奇迹:“只要能救我爸,我们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屋仑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曾为受害者做人工呼吸急救。警方说,事发时父子两人正在屋仑Box剧院附近散步。受害人无财物损失。当地的闭路电视拍下了嫌犯走过此处录像。警方说,是两名17至20岁的非裔青少年。

  俞金成接受采访时表示,那天因为没有什么事要做,因此他向父亲提议去屋仑走一下。他说,当时父亲在找停车位,他下车后迎面走过来两名非裔青年,其中一人忽然二话不说就向他的左眼角打了一拳,然后两人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前走。俞恬声停好车后知道儿子无故被打,上前理论,被对方一下重拳打倒在地。俞金成说:“我爸当时就失去知觉了,直接横摔到地上,整个后脑勺碰地。”

  俞金成和两名恶少纠缠了一会,回过头看父亲怎么样的时候,两名恶少扬长而去,“我跟我爸爸说话,喊他也没有反应,地上都是血。”有途人见状报警,警方到达现场后曾立即为俞恬声进行急救,送去医院抢救,医生说:“神经科的专家说他的血直接从脑顶流到下面,直接就压迫脑子,把脑子给压扁了。专家说做手术也没有什么希望了,因为瞳孔已经放大了,一直用呼吸机器维持,今天血压也较低。”主治的神经科医生也坦言告诉俞金成,其父亲苏醒的机会很小。

  父头脸遭重击命濒危 儿自责

  警方在案发后公布附近监视摄影机所拍摄到的嫌犯照片,并在17日持续寻求民众协助指认。受害的儿子则在17日于旧金山家中接受纪事报访问,深切自责。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日被走过的嫌犯其中一人“无来由、无预警”打了一拳的余金成,被攻击后错愕的告诉父亲,随后两人开始寻找凶嫌,并在18th街和电报街口找到两人。父亲上前询问之后被其中一人重拳攻击脸部,倒地后又继续被重击头部,随后路人帮忙赶走凶嫌。此时余天生已失去知觉。被紧急送往高地医院(Highland Hospital),至17日晚间仍未脱离险境。

  从事房屋改装生意的余天生一家1998年从北京移民到旧金山。独生子刚从加大戴维斯分校毕业,曾加入海军。因为身体状况被海军除役。他希望重回海军并成为一名医生,目前在旧金山一家医院做义工。

  余金成告诉纪事报,他告诉父亲自己被攻击后,父亲问他为什么不还手。找到嫌犯后,英文不太好的余天生用中文问:“你们为什么打我的儿子?”之后没有获得任何响应就被攻击。警局发言人汤马森(Jeffrey Thomason)说:“这位父亲并不是以威胁的态度接触嫌犯。他只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任何父亲都会想要这样做。”

  整晚和母亲一起在医院留守的余金成向纪事报表示,父亲从来没跟人打过架。他对父亲生还的机会很不乐观,并极度后悔向父亲提起被攻击的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