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乐第6届郑和开洋节专场招商会签约过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长乐第6届郑和开洋节专场招商会签约过百亿
2010年05月17日 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6日,中国长乐第六届郑和开洋节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长乐专场招商会开幕,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代表与会的近百名海外华侨致辞。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5月16日,在福建省长乐市举行的中国长乐第六届郑和开洋节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长乐专场招商会签约仪式上,共签约内、外资项目42个、总投资额达110.2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涵盖纺织、动漫、物流、食品、机械、酒店商贸等诸多行业。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5月16日电 (张羽 江华)16日,中国长乐第6届郑和开洋节暨第12届“海交会”长乐专场招商会在著名侨乡福建长乐拉开帷幕。长乐籍海外华侨华人、异地商会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共300余人,聚首家乡,共谋发展。

  当天,该市共签约内、外资项目42个,总投资额达110.2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涵盖纺织、动漫、物流、食品、机械、酒店商贸等行业,其中有12个项目落户“长乐人创业基地”。在新近成立的“长乐人创业基地”内举行了锦源纺织、新华源纺织和鑫港纺机等3个项目的动工仪式。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表示,近年来,长乐籍华侨华人在外打拼,为家乡争得了不少荣誉。如今海西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正是长乐人回乡兴业的难得机遇,海内外同胞理应为家乡、为国家的发展献策、出力。

  2009年9月份至今,该市倾力打造“长乐人创业基地”,积极引导域内外资本回归,为长乐充裕的域内外民间资本打造投资平台。据统计,目前已有近70个项目登记申请落地,其中纺织项目占大多数,机械装备9项,食品8项。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长乐依据经济形势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对产业进行升级换代,经济发展形势逐步回升向好。在此基础上,该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低碳”为理念,全力将长乐打造成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

  据悉,招商会期间,长乐还将举办“第6届郑和开洋节吴航书院国学讲座”、“2010年中国(长乐)锦纶市场与技术创新论坛暨锦纶专业委员会年会”等系列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