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蓄势待“球”不忘国足 热议世界杯谁人问鼎(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蓄势待“球”不忘国足 热议世界杯谁人问鼎(3)
2010年06月11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议谁将问鼎“大力神” 情牵中国足球

  中国队的遗憾缺席,令海外华人球迷钟情的球队不尽相同。南非世界杯到底谁最具“冠军相”?是世界排名第1的巴西,还是第2的西班牙?“足球是圆的”,爆冷门绝不稀奇。在猜测谁将问鼎“大力神”的同时,更多的华人仍难割舍对中国足球的牵挂。

  在北京学习中文的20岁德国华人吴光森说:“我目前在德国生活,但出生在荷兰,所以我最支持荷兰队”,他表示,自己虽不常踢球,但很喜欢看足球比赛。“除了荷兰队,我还喜欢德国队、西班牙队、巴西队,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荷兰队的罗本。”

  目前在新加坡工作的华侨乔先生笑称自己是个铁杆球迷,“我喜欢一个人独自欣赏比赛,这届世界杯西班牙队人才鼎盛,巴西队具备高超技战术,因此我认为这两队最有可能夺冠。德国、英格兰、荷兰也算强队,德国队虽然人才凋零,但气质犹在;英格兰有实力、有能力,可惜关键时候容易掉链子;荷兰是我看好的球队,可惜没有巨星;法国队垂垂老矣,能走到八强就是奇迹……”

  20多年前移居纽约的香港足球代表队右后卫罗北对当地华文媒体表示,暂时来说谁将夺冠很难评估,勉强要说就只有热门的巴西、西班牙、英格兰、德国了。他表示,巴西有的是人才,只要临场发挥出应有水平,夺冠机会极高。他反而不看好西班牙,“这支队伍是给媒体捧出来的,名气与实力有点不相符”。

  曾任香港班霸东方足球队教练的“大口北”则认为,阿根廷虽然有“金童”梅西,但该队中场太弱,没有人能给梅西“喂球”;法国当年赢巴西夺冠也是内里有乾坤的,现在没了齐达内,更只是二流球队,踢附加赛也是靠亨利的“上帝之手”得到的;至于英格兰、荷兰,有爆冷的实力,却没有夺标的本钱。罗北说,他反而觉得德国、意大利仍具争冠实力。

  中国队的缺席无疑是华人难掩的遗憾,中国足球的前景也时刻牵动各国华人球迷的心。南非盛宴将启,每遇有人提及国足,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总有些遗憾。“没能在南非看到中国队来踢世界杯,确实很遗憾……看着街头国旗招展,就是寻不到五星红旗。”

  早在德国世界杯时,专门关店前往现场、身披五星红旗观赛的德国中餐馆老板老刘表示,自己下一个愿望是世界杯在中国举行,到那时他一定会回到家乡,为世界杯喝彩,为中国喝彩!

  此前大破韩国、小胜法国的惊艳表现,让世界足坛对中国足球刮目相看,华人球迷亦对中国足球前景持乐观态度。

  罗北表示,中国足坛扫黑,有助足球运动的发展。中国应该大力培养新一批球员。日本、韩国地小人稀,每一届都能参战世界杯,中国13亿人口,就不信没有足球人才。

  经常带队到中国大陆比赛的伍树鸿则称,中国球员技术不差,输在体能和心理质素。现在,中国决心打击假球,整风肃贪,只要大门打开,天才球员投效有门,而足协制定训练方针,不出数年,中国足球起码可以和日、韩一争长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