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7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在德华人拟举行示威 抗议《明镜》周刊歪曲报道
2007年11月07日 17:15 来源:人民网


    8月26日,德国杂志《明镜》封面上,一个黄色面孔的人从幕后向外窥探,封面故事标题颇为抢眼:“黄色间谍”。报道指责在德国发生的越来越多的工业间谍活动与中国有关。而同一天恰逢德国总理默克尔出访中国。

   德国华人社团11月1日在法兰克福再次举行联席会议,具体讨论落实首次会议确定的三个方面的工作,即:舆论反击、示威抗议和法律诉讼。

  会议发表了题为《反误导·反煽仇·卫尊严·维权益》的新闻公报。公报说:会议认为,德国某些媒体的反华声浪有愈演愈烈之势。有位德国朋友展示了他收集剪辑的自今年2月以来多家报纸发表的十来篇反华报道。由于媒体的错误导向,不少商界华人已体验到这种负面造势的影响,可见舆论误导的危害性,对此在德华人决不能漠然视之。

  公报说,不少人根据亲身经历认识到,德国虽声称有新闻自由,但由于其非移民国家的性质等众多因素,只有强势群体如德国的党团、工会等才能享受到这种自由。少数族裔大多处于社会边缘,难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媒体执一面之辞,对不同意见不登不载、不予理睬。如果华人不团结起来,形成一定的抗议规模,本来就十分微弱的声音就会完全被淹没,德国媒体的蓄意煽动就很可能诱导出民族矛盾,华人的权益就会受到极大的挑战和伤害。对此大家一致认为,必须通过示威抗议等活动来引起媒体的关注,借此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公众多少了解一些事实真相。

  会议拟定将于11月10日分别在汉堡和法兰克福举行大规模和平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明镜》周刊编造情景、歪曲事实、煽动仇恨、蓄意破坏民族乃至国家关系的危险行径,敦促《明镜》周刊公开承认错误,以同样的篇幅和版面刊登针对不实报道的反驳文章。

  公报说,任何一场社会悲剧都是以歪曲事实、舆论煽动为前奏。众所周知,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都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专注于自己的学业,是最和平与友善的学生群体,忽然之间被《明镜》周刊套上了经济间谍嫌疑的莫须有的帽子,这不仅是对该群体的舆论迫害,而且将会对他们的学业、到工厂实习、找工作以及现实生活等方方面面带来意想不到的困难,这是非常不公正的。

  不久前,在德国具有巨大舆论影响的《明镜》周刊2007年第35期刊登封面文章,以罕见的巨大篇幅、耸人听闻的标题和不实的数据片面报道德中企业之间的经济纠纷,同时诽谤和污蔑广大在德华侨华人、学者学生,引起了在德华人和学生的强烈不满。对此,德国华人社团10月20日在法兰克福召开了首次联席会议。(吕鸿)

编辑:谢萍】
相关报道
·连刊中国负面报道 在德华人欲状告《明镜》周刊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