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把握时机不弃投票权利 西班牙华人参政意识提高

2008年03月17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风风火火的西班牙大选于3月9日以萨巴特罗领导的社工党获胜落下帷幕,很多华侨华人都为此而感到欢心鼓舞。为什么这样高兴?道理很简单,因为只有社工党继续执政,他所奉行的移民政策,即承认移民对西班牙社会发展有一定的贡献,尊重移民,这样才能使移民有好日子过。

  正是基于此,所以这次大选,移民们对投票参加选举表现了极大的热情。而西班牙华人,也一反过去的常态,积极参与了这场选举投票,显现了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的端貌,令人欣慰。

  在塞维亚有选举权的华人为数并不太多,但是据接触到的几个有选举权的华人,他们在选举前的一段日子里,便积极表态一定要去参加投票选举,而且明确表示要投萨巴特罗一票,此为前所未有。有位朋友叮咛我,要去动员身边有选举权的华人,千万不要放弃这神圣的一票。我问她:“为什么要投萨巴特罗?”回答很干脆:“社工党的移民政策宽容,对移民有利。”一个已经退休的老华侨说:“我投萨巴特罗一票,有两个理由,一是宽容的移民政策,二是提高退休人员的待遇。”

  中国移民在西班牙,由于存在语言沟通困难的先天不足,生存立足方面空间狭小,但是应该说大多数中国移民勤恳劳作,自力更生,不给政府增添麻烦,为西班牙的经济繁荣做出了贡献,此是众所熟知的事实。但不容否认,在一些地方,中国移民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让华人感到痛心,这也是客观存在的。君主不见,马德里政府用各种手段,制造困难,使华商们无法在亲手开辟起来的商业区里继续经营,促你动迁。瓦伦西亚、阿利坎特政府部门强制性逼迫华人商家动迁的行为,以及巴塞罗那华商遭到的种种麻烦,这些地区的政府基本都是人民党掌权的。相反,在安达鲁西亚自治州,由于是社工党执政,对移民的政策就相对宽容,华人华侨的遭遇的麻烦就相对比较少。尽管华人对政治较少过问,但是,利害所在,华人还是心知肚明的。

  官为民所选,就应该为民作主。正确的政策,为民所能接受,对民有利,大家就会拥护你,投给你这神圣的一票。有选举权的华人能够认清形势,积极参与这次大选,踊跃投票参加选举,是政治的觉醒,值得称颂。也希望这次没有参加投票的华人移民,在下次选举时,要把握时机,不要放弃这来之不易的神圣权利。(王柏)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