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侨社、华媒联合发募捐倡议:支援中国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13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灾害牵动了旅意侨胞的心。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普拉托华侨华人华侨联谊会、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侨华人联谊会、热那亚华商会、摩德纳华商会、亚德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和意大利《欧联时报》社、意大利《欧联传媒》网联合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紧急行动起来为祖国灾区人民募捐,用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祖国人民一起共同战胜自然灾害。

  倡议书中说,2008年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期盼的年份。然而,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地震已造成四川,陕西、甘肃、重庆、云南等地重大伤亡。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灾害无情人有情。为了支持中国政府抗震救灾,减轻地震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我们呼吁旅意华人社会及各界人士、社会团体向灾区人民伸援手,献爱心,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抗灾救灾。

  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地震发生后的几个小时,第一时间组织了募捐活动,全体会长团成员在邱慧华会长和执行会长邱剑中的带领下,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里,便为灾区人民募集了善款5000多欧元。

  倡议书呼吁,我们同是炎黄子孙,让我们把对祖国的爱、对同胞的爱凝聚在一起,让我们用爱心抚慰灾区人民的创伤,尽我们微薄之力去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和祖国人民一起共同迎接北京奥运的到来。(博源)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