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唐山同胞在意大利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7万元(图)

2008年05月15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四位唐山捐款者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5月12日,四川大地震的消息震惊了全中国,也震惊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华儿女无论在神州大地,还是在天涯海角,心里都永远牵挂着祖国,特别是在这上万人罹难的时刻。其中有四位正在意大利旅途之中的唐山游子,更是痛心入骨,倍感悲伤,当即慷慨解囊,捐款17万元人民币。

  地震的当天中午(意大利时间),正在意大利考察的杨俊来等四位唐山客人,在吃午饭的时候,忽然听说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顿时坐卧不安,饭也吃不下去了,马上表示要捐款给国内灾区。但是,当时正在旅途之中,人生地不熟,捐给谁?怎么捐?通过什么手续?再加上语言不通,大家急得一筹莫展。于是只好求助于当地的同胞,通过他们,和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联系上了。于是,杨俊来捐12万元,甘国治捐2万元,李殿才1万元,高瑞成2万元。

  5月13日上午,他们急匆匆赶到米兰,亲手把捐款交到总领事馆官员的手上,总领事接见了他们,对他们的亲情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杨俊来在捐款前,对捐款的原因做了解释:原来,这四位唐山客人,都是在当年唐山大地震中活过来的幸运儿。其中杨俊来,在大地震中不幸失去了父亲等至亲,老母亲幸未遇难,但是下肢被截断,至今已卧床32年!地震过后,国家对他全家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比如,他连上学的笔记本都是同胞捐献的,国家还给他们兄弟抚恤金一直到18岁成人。对这些情逾骨肉的关怀,他终生不忘。因此,这次四川大地震,使他和他的同伴们回想起大家童年时的遭遇,想起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关怀,没有同胞们的热血救助,他们就活不到今天。他们把四川同胞的灾难看成是自己的灾难,觉得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尽自己的力量,马上作出积极的表示。

  其中李殿才先生,是开栾煤矿的退休工人,生活条件不如别人,但是也捐助一万元。他说,当年他幸亏在井下采煤,才躲过了那一惨绝人寰的劫难,但他,还有他的同伴们,永远没有忘记受人点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一中国人的美德。

  唐山同胞们的慷慨义举,极大地感动了当地华侨同胞,成为人们效法的楷模。眼下,华侨同胞们正在以各种方式援助四川受灾群众,笔间已有不少华侨同胞开始组织捐款活动。(沃野)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