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华侨华人情系地震灾区 踊跃捐款献爱心

2008年05月1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5月12日,四川大地震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巴塞罗那华人社团的侨领们闻讯后首先想到的是要尽快为灾区同胞们出份力。5月13日,西班牙浙江同乡会的戴华东会长等人,西班牙经济开发总会的周志文会长、吴国正先生,巴塞罗那华侨华人联谊总会的林传平主席,华人华侨协会的庄大慰会长,巴塞罗那中国侨民联合会金建荣会长、蒋肖勇秘书长,西华妇女工商会陈菲菲会长等人,西班牙中华妇女联合会等协会的侨领为赈灾事宜前往领事馆。

  下午6时30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王士雄总领事在领馆会议厅内接待了华人社团的侨领们。王士雄总领事介绍了四川地震的情况。王总领事说,上午还有很多华人打电话进来,有一位叫高建平的华人要到领事馆来捐款,王士雄为侨胞们和西班牙人一腔的热情表示非常感动。

  西班牙经济开发总会的吴国正先生在网上看到地震的消息后,十分震惊,他的第一念头是一定要尽快的帮助灾区百姓,他和周志文会长立即在协会中进行动员。他们说,不管捐出多少钱,都是我们海外华人的一片心意。在不长的时间里,西班牙经济开发总会募捐到了11540欧元,并在13日下午交给了王士雄总领事。在西班牙经济开发总会捐款的名单中有一位老人,她就是朱竹英老太太,老人没有工作,她把子女给她的零花钱1000欧元给捐了出来,老人的爱心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当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收到了第一批赈灾款项,其中有西班牙人的捐款,有学生的捐款,也有台湾同胞的捐款。在这一笔笔的捐款中,演绎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巴塞的募捐活动刚刚开始,各华人社团都在积极为灾区人民出钱出力。王士雄总领事对大家的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让这些赈灾款项尽快发挥作用。(沈美丽)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