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伦华侨华人举办赈灾活动 爱心汇聚伦敦唐人街

2008年05月19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李鹏)英国各界华人华侨十八日下午在伦敦唐人街举办大型赈灾募款活动,号召大家“伸出援手、义不容辞、你我心连心”,全力帮助四川地震灾民。

  知名的华人各党派的议员、商界名流、社团侨领、专业人士,还有不知名的老人、小孩、义工、游客、残障人士等,英伦各界华人汇聚到窄窄的伦敦唐人街上,用广东话、普通话、客家话和英语向公众募款。

  华人地区议员陈德樑、成世雄、杨永权,华人侨领李文兴、邓柱廷、李贞驹等亲自拿着募捐箱向路人募捐;书法家潘伟濂专门写了“侨胞表率”、“救亡急先锋”等条幅送来义卖;五位男士扮成的“温拿五虎”、华人社区中心的中乐团、武馆习武的后生、城市广播电台的主持人、老年扇舞队、智障姑娘、华人名厨等登上简易的舞台为观众献艺筹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捐款的既有华人也有英国人,既有老人小孩、也有塞钱就走的年轻人;有好几位好心人捐款时,因为掏出的一大叠钱太厚,不得不分做好几次才能塞进捐款箱。

  筹款活动持续了四个小时,参与组织这次筹款活动的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估计说,捐款数额估计有三万英镑。不过,最终的统计结果让组织者大吃一惊,半天在街头竟筹得七万一千英镑(近一百万人民币)。

  中国四川发生地震灾害后,全英华人华侨日前专门为救灾成立了临时筹款委员会,号召华人华侨在全英各地发动筹款活动。临时筹款委员会会长李文兴说,各地华人的筹款活动正在展开,近日将集中转交中国驻英使馆。他还表示,华人志愿者还将继续走上街头,向公众募捐,为四川灾区募款。

  另据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近期也将在英国进行巡回演出,包括《千手观音》在内的节目将在英伦上演。组织者已经决定,本月二十五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伦敦演出的所有门票收入将捐赠四川地震灾区。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