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英华人悼遇难同胞:每一颗中国心都在痛(组图)

2008年05月20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9日下午2时28分,旅英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在中国使馆内,和中国外交官一起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图为傅莹大使在哽咽着致悼词。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当地时间19日下午2时28分,旅英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在中国使馆内,和中国外交官一起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图为华人侨领向傅莹大使(右二)转交首批抗震救灾捐款15万英镑。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鹏)洁白的鲜花、晶莹的烛光、肃穆的灵堂、模糊的泪眼,十九日下午的中国驻英使馆内,每一颗中国心都在痛。

  当地时间十九日下午二时二十八分,旅英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在中国使馆内,和中国外交官一起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即便是有泪不轻弹的男子,此刻眼中都噙着泪;许久不见的朋友,紧紧握手后却是无语的叹息;深切哀悼的静默中,有人忍不住抽泣,有人听任泪水奔涌。

  这些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华人痛着远方同胞的痛,“为每一个宝贵生命的逝去而感到哀痛,为每一次奇迹般的营救而感动,为每一位灾民和他们的家人默默祈福。”

  “各位同胞……”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刚一开口,就哽咽住难以继续;泪流满面的中国外交官和旅英华人华侨振臂高呼:“汶川挺住、中国挺住;汶川加油、中国加油!”

  傅莹说:“生命的坚强与美丽,舍己救人的胸怀,无私奉献的伟大,无不让我们的心灵震撼,让我们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骄傲。”

  哀悼的同时,是一句句温暖的慰问,一颗颗汇聚的爱心。全英各界华人以各种形式向灾区捐款。截至十九日上午,使馆已收到二十四点一万英镑(三百多万人民币)。

  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哀悼日期间,中国驻英使馆降半旗,还设立吊唁簿和捐款台,供各界人士来悼念。包括华人在内的悼念人士络绎不绝,十九日一天,仅使馆捐款台就收到捐款近五万英镑(近七十万人民币)。

  二十一日下午,英国各界人士也将在中国使馆举行默哀仪式,悼念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