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政要、华侨华人到中领馆吊唁地震遇难者

2008年05月22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顾宏林总领事陪同佛罗伦萨省议会主席马戴向地震死难者志哀



顾宏林总领事陪同意大利友人、华侨向地震死难者志哀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5月21日,中国纪念四川汶川地震死难者全国哀悼日的最后第一天,前来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吊唁的华人华侨和意大利友人络绎不绝,顾宏林总领事和樊建萍领事全天轮流在灵堂值守接待悼念宾客。旅意华人华侨、意大利政要及友好人士以送鲜花挽联等多种形式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为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华人祈福。很多华人社团和个人、意大利友人在吊唁中再次向灾区捐款表示爱心。

  意大利佛罗伦萨省议会主席马西莫-马戴(Massimo Mattei)代表佛罗伦萨省议会和当地民众来到中国佛罗伦萨总领馆,在顾宏林总领事的陪同下,向地震遇难者默哀。马戴表示,中国四川的特大地震,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不幸,也是世界人民的不幸。这场灾难夺去了数万人的生命,使无辜的人们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他对中国遭受巨大灾害和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并代表佛罗伦萨省议会对中国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同情。

  马戴说,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中国政府迅速有效的抗震救灾工作令人钦佩,他由衷地赞扬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在世界各国的共同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尽快战胜灾害困难,成功举办奥运会。马戴表示,佛罗伦萨人民将在道义上全力支持中国人民抗击自然灾害的斗争,将尽最大可能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顾宏林总领事对马戴主席亲自前来吊唁地震遇难者表示感谢,对马戴主席给予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将强合作,共同促进中意友好发展。

  下午4时,旅意福建华侨华人联谊总会会长胡建兵、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秘书长周龙、普拉托华商会秘书长莫东科和当地数十位侨民一起来到总领馆,共同吊唁遇难同胞。吊唁结束后,胡建兵、周龙、莫东科分别代表本会向灾区人民捐出了两万多欧元的善款。

  最后一批前来吊唁的是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人华侨联谊会和当地侨民,联谊会会长林大钮在吊唁中表示,四川大地震残酷地夺去了很多同胞的生命,很多侨民为此落下了泪。林大钮会长捧出侨民捐出的4万多欧元现金向顾总领事说,这是我们西部六省一市侨民的一点心意,请代我们转交给灾区人民,希望灾区人民化悲痛为力量,重建美好家园。

  据樊建萍领事介绍,三天的哀悼日,很多意大利友人和当地政要都前来总领馆进行吊唁,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来吊唁的华人华侨更是不计其数,许多华侨吊唁后还向灾区人民捐了款,有的华人是第二次、第三次前来捐款。像著名医学博士李正洛夫妇已经来了两次共捐出了一万多欧元,这夫妇二人表示,手里的现金不多,会把最近的营业收入全部捐出来。

  据悉,截止到目前,佛罗伦萨领区侨民向四川灾区捐款已超过40万欧元,募捐活动仍在继续。(博源)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