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美食飘香雅典 希腊中餐馆首获年度餐饮大奖

2008年05月26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姐妹俩展示希腊GOURMET美食大奖



“东方明珠”餐馆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在希腊比利埃夫斯海港众多老店中,坐落着一家高级中餐厅——东方明珠大饭店。4月的一天,一如既往在店内打理的老板陈建敏和陈江敏接待了一位特殊客人,他是希腊GOURMET美食节的顾问,此次专门给东方明珠颁发2007-2008年度美食大奖,这也是在希腊的中餐馆首次获此殊荣。

  得知获奖,举店欢庆,而且对于陈建敏和陈江敏姐妹俩来说也确实大有惊喜,因为在这位贵宾登门餐厅告知获奖之前,任何人都毫不知情。无论如何,获得此项美食大奖对于辛苦了一年的她们来说,算是最大的奖励和欣慰了。

  正宗口味 打造一流美食品牌

  2006年,一对来自奥地利的温州籍华商姐妹在雅典游览时路经比利埃夫斯海港时,无意中看中了海港边浪漫高贵的气息。凭着姐妹俩在奥地利从商多年的经验和果敢的投资决定,2007年 5月“东方明珠”诞生了。

  “东方明珠”位处比利埃夫斯海港海港俱乐部区,中西合璧的风格既兼容了中式的传统也吸收了西方的简洁现代,合璧了细腻的东方感和华丽的西式风格。餐厅共两层,拥有300多个座位,目前共有十多位员工。餐厅最大的特色是首次在希腊推出了正宗广东菜式点心和传统地道的北京烤鸭,而且特别从国内和奥地利聘请了专业的高级厨师,着力为餐厅打造细腻、纯正和地道的品牌风格。

  姐妹齐心 发扬中国餐饮文化

  陈建敏、陈江敏姐妹俩出国从商20多年,在欧洲多个国家有着深厚的阅历,对华商在海外的创业有着深刻的感受。当今,华人生活和创业的痕迹遍布了全球各地,欧洲国家也是华人社会齐聚的地区,而且已经得到了相当的发展。女性的细心和事业心让陈氏姐妹有着特别的感觉和思想,中国人虽然在国外已算立足,但是就希腊来讲,华人的创业征途还相对比较单一。因此姐妹俩立志要开设一家真正传播中国美食文化的旗舰餐厅,让当地人能通过品尝地道纯正的中国美食从而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

  东方明珠从06年末开始装潢,精心打造一年半才正式开业。开业后普遍受到广大顾客和业内人士的好评。餐厅在希腊民众中也广受推崇,加上餐厅格调高雅,是宴请和

  开业到今天,虽然成功伴随着辛苦,但两姐妹觉得为了今天的成就和宣传,曾经付出的所有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钱敏)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