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心系祖国 葡萄牙侨界为四川灾区募12万欧元善款

2008年05月28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在葡萄牙侨界引起了很大震动,国内惨重的灾情揪住了每一个游子的心。一向有爱国传统的旅葡华侨纷纷表示,血浓于水,情重于山,即使身在海外,他们对国内同胞的痛苦依然感同身受,望以一己之力与祖国人民共度难关。他们迅速以各侨团为组织,在各侨领与爱国人士的带动下,主动、踊跃捐款,短短十天里,为四川灾区募得12万余欧元善款。

  设在波尔图市的葡萄牙华人华侨总会5月17日举行募捐活动,筹得20120欧元。其后,会员们不辞辛劳,又马不停蹄地在波尔图周边城市、地区的侨界挨家走访,为向四川灾区筹款工作尽心尽力。当有人赞扬他们的奉献精神时,他们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葡萄牙国际龙商会会长陈王斌以个人名义捐助1万欧元后,又特别召集会员开会,研究布署慈善工作,组织会员共同参与抗震救灾。他们说:个人的力量固然微薄,但当许许多多个个人凝聚在一起时,便能激发出足以使自然灾害畏惧的力量。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朱长龙会里捐赠了1500欧元之后,又召开家族会议,带头在家族里开展捐款活动。不久前,华大利基金会因国内冰冻与雪灾捐助了1万欧元,短短几个月后的今天,又为四川大地震募得1万5千余欧元。在葡萄牙整体经济不景气的社会大环境下,这些善款来之不易。

  旅葡华侨的优良爱国传统在下一代身上亦有很好的体现。里斯本中文学校的孩子们在听说大地震后,自觉自发地拿出了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零花钱,共捐出1608欧元。一位王姓母亲说:当这些学生看到国内同样年纪的孩子们,因为地震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学校,都渴望献上爱心。他们捐出的数目虽然不多,但每一个硬币都寄托着他们对祖国重建家园的希望。

  地震发生后,使馆领事部电话不断,捐款不断。华侨们一时间都忘却了日常繁重的事务,从四面八方赶至使馆,有的人甚至把一天的营业额都捐了出来,而有些则冒着大雨,只为亲手送上一家人的善款,有些人来了一次,又一次……每个中国人的心都被大地震紧紧牵动着,整个葡萄牙侨界洋溢着浓浓的手足之情。

  国难当前,旅葡华侨选择把祖国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他们满怀爱国之情,心系灾区灾民,默默无言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渴望用实际行动让千里之外的手足同胞们知道:无论相隔多远,全世界中国人的心都在一起跳动。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