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中国移民融入 中领事与佛罗伦萨政府官员对话

2008年07月02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顾宏林总领事讲话。



会场。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针对目前意大利移民社会的现状及发展形势,为有利于鼓励华侨华人社会的安定团结,6月28日下午5点,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顾宏林总领事在位于在佛罗伦萨省冈毕·比森齐奥圣·冬尼奥地区的真实空间会议中心,召集了佛罗伦萨,冈毕·比森齐奥,塞斯托·佛奥伦第罗,西尼亚,卡伦查罗几个市政府的市长,局长,当地民警及宪兵站负责人,以及本地区的华人华侨代表,就有关移民的话题交换了意见看法。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种类型的对话会意义重大,有利于当地华人华侨积极参与融入主流社会,为当地华人华侨在当地生活及工作环境创造了更加和谐的气氛,加强华人华侨和地方当局的相互了解,建立相互信任。

  对话会上,顾宏林总领事针对移民融入话题,表达了领事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华人华侨社会工作的态度,同时他还强调,政府应该充分落实移民应享有的权利,移民融入行为应该是相互的,而非一厢情愿的,融入是一项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对抗不利于问题解决,只会恶化事态。

  顾宏林感谢本地区市政府为华人华侨在当地生活及工作创造和谐的融入气氛,勉励当地华人华侨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相互团结,积极对话,为当地经济及社会做贡献,积极融入当地社会。

  对话会上冈毕市长阿德利亚罗·基尼认为,只有对话交流才能真正消除意大利人对移民的恐惧心里,政府应该制定的相应的政策,应该是切实有利于多种文化之间的对话交流的,而不是制造对抗冲突。他还强调移民应该成为当地主流社会的一员,在享有各种权利的同时,注重对当地社会的应尽的责任。在保持自身文化同时,尊重当地文化习俗。

  他总结多年来处理本地区中国侨民的工作中积累的经验,那就是,积极对话,平等对待移民和本地居民,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让移民在这里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针对中国移民社会,市政府在具体措施上做到避免中国移民习惯于扎堆的现象,引导他们融入。

  华侨代表张永聂感谢冈毕·比森齐奥市长任命意籍华人林红玉女士为市政府中国移民事务局长这一决定,他声称这项任命极大地鼓舞本地华侨华人,并以一个侨民的切身体验,呼吁华侨华人社会努力团结,继续和当地主流社会对话,对话再对话,强调对话是解决文化之间的一切分歧,以及防止偏见及仇恨的最有效的方式。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