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意大使孙玉玺访比埃拉市 慰问中国留学生

2008年07月0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玉玺大使与比埃拉市长合影



孙玉玺大使夫妇和留学生合影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日前,孙玉玺大使夫妇在商务公参张俊芳以及孙成永、陈国友参赞陪同下,对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比埃拉市进行了参观访问。比埃拉市长巴拉佐托在市政府为孙大使夫妇举行欢迎仪式,比埃拉省督布拉塞斯科、省议长阿扎利奥等当地政要出席。

  比埃拉市是意大利乃至欧洲最重要的羊毛纺织基地之一,杰尼亚(Zegna)、切瑞蒂(Cerruti)等众多世界知名成衣或服装面料生产企业均位于该市。比埃拉市于1992年与山东省威海市结为姐妹城市。

  在会谈时,孙大使表示,经贸关系是中意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经贸额稳步增长。“意大利制造”服装以杰出的设计和卓越的质量着称于世,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比埃拉市的纺织服装行业在意大利处于领先地位,多年来与中方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意两国纺织企业各具特色和优势,合作潜力巨大,如果能把意大利的“质”和中国的“量”结合起来,两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将更具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驻意使馆愿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意企业家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提供便利和支持。

  意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意中两国都拥有悠久历史和传统,在思想、科学、艺术等领域为人类历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尽管两国的发展道路不同,但拥有许多共同点,两国本着合作和对话的精神把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推向深入。中国的发展对意大利不是威胁,而是推动意大利经济发展的宝贵机遇。多年来,中国向比埃拉市的纺织企业提供羊毛、羊绒等优质原材料,比埃拉市生产的高档纺织品也丰富了中国市场。比埃拉市与威海市结为友城后,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双方共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经贸合作的方式,拓宽了合作领域。

  访问期间,孙大使走访了比埃拉工业联盟,听取意企业家关于当地纺织工业生产体系运作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Cerutti、Filatura di Trivero、Tecnomeccanica等纺织企业和Lauretana矿泉水厂。此外,孙大使还走访比埃拉大学城,看望了9名得到当地纺织企业资助在此进修的中国留学生。(博源)

编辑:刘郁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