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频繁遭检查 旅匈华商探讨如何规范经营合法经营

2008年08月16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银河集团董事长宋万军先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8月7日,银河集团在布达佩斯万龙舟饭店举行座谈会,在银河大院及其所属经营场所开设商店及进行其它商业活动的计70余家中国商人,就如何规范经营、合法经营进行了讨论。

  银河集团董事长宋万军先生在座谈会上首先发言,他说:“匈牙利的海关、税务检查非常频繁,集团听属32号大院己经连续一个星期遭到检查,且同以往不一样,这阶段的检查非常正规和认真,不但查各种货物,还查购货发票,绝不是象过去那样用一点钱就可以解决问题的。

  “我们华商对匈牙利的法律法规并不是很清楚,然你是在国外清的关,但货物是在匈境内销售,这样必须要交AFA。目前匈海关对关税的回收很不满意,进而也在调查、研究,对中国商人的商店、市场进行一家一家详细全面的检查,得出的结沦是商人库存货物与帐面严重不符,而且不是少数,今后会重点检查。我议大家从现在起,要放一些精力在会计作帐方面,把帐目作得详细一些。现在我们面临的麻烦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有很多的问题我们大家可以进行讨论、交流得到解决的办法,使我们的贸易能走一条符合法律程序的路。

  “面对海关的检查,关门不是办法,也不是明智的办法。大家都是从事大宗商品贸易的,你今天关了门,明天怎么办?后天怎么办?总不能天天关门吧,应该找一个比较合理、理智的办法。 根据经验,我们的库存商品很少能有同帐面上一样的,如何让两点一致,符合法律法规,我想应该是可以做到的,还是有办法做到的。

  “今天集团请各位来,就是让大家各抒己见,讨论一下如何让我们即遵守了匈牙利的各项法律,又能赚了钱,又经营的心安理得,因为检查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结束的。请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找出一个好的办法。”

  与会华商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很多人都谈到了自己在经营中所遇到的问题,比如进货发票、AFA税、货品种类区分等等,也有的华商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每个被检查的人应该把各种信息及时提供给大家,让每个人都能了解过程,能在今后遇到检查时从容应付;每个公司的产品--包括所有种类都能经得起检验,集团应该提醒大家做什么样的准备工作;在发票的使用中细化到什么程度,希望海关部门给一个合理的答复。讨论中华商们互通有无,交流经验,探讨各种运作形式,都认为这样的座谈会很有益处。

  宋董事长在作总结发言中提出了5点看法。一:中国商人目前所遇到的向题是进货发票很少且不正规,货种开列不详细,不对路,这种状况急需解决;二:大宗的库存货品没有合法的来源证明,有的人库很大,货物很多,但同会计做帐对不上,如何去让货物有一个合法的解释,应该引起重视;三:发票的货值太低,当然作为商业运我们有权决定商品价格,但应该在一个合理的价位上;四:进货发票很少,但出售的货物价值很高,如何解决?我想应该请法律专家和税务专家提供咨询;不能再通过找人私下解决的办法,这其实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应该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去解决问题。

  座谈会后记者采访了宋董事长,他表示集团在今后想作一些专题研究,对各种问题展开讨论,寻找最隹的解决方法。他说:“银河集团采用的是一个很正规的经营方式,在这里做生意应是很体面和保有尊严的,不能有黑工,不能有违法的事情,商人应该合法守法。估计9月份检查会全面开始,中国商人一定要注意,经营规范化、合理化。

  集团今后会在法律上给大家一些帮助,比如举办一些法律、税法方面的讲座,请一些专家、律师来为大家讲解,哪些是大家的权力,哪些是应尽的义务,还会举办类似今的座谈会。

  记者认为银河集团举办这样的座谈会是开了一个好头。在国际经济形势恶化、匈牙利经济形势不景气、检查日益情形下,我们是应该坐下来,好好探讨一下应该如何面对我们所面临的、并不乐观的环境了。利用群体的力量、群体的智慧,可能是目前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了,而举办各种研讨会,利用大家的聪明才智,找出一些最佳的方法,不失为一种新的尝试。(图·文:王于燕)

编辑:刘郁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