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频现“中奖”诈骗 华媒吁警惕香港中奖信息

2008年09月04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近来,在法国频繁出现“中奖”诈骗,法国《欧洲时报》9月3日刊发“读者来信”指出,此类诈骗经常以电话访问或电子邮件形式出现,方式大同小异。来信摘录如下:

  此类诈骗通常说自己是香港一家旅游公司,或是游轮公司,或是科技公司,先是做市场调查,向你提几个问题,然后邀请你参加他们举办的庆祝公司成立多少周年晚会,如果你说路途远不能去,就会叫你收看他们晚会的电视现场直播。再过几天会再来电话,说你由于没有出席晚会,不知道自己中了一个二等奖,150万港币,相当于12万欧元,并让你提供银行帐号和身份证号码。

  本人属警惕之人,但由于他们逼真的表演,差点让他们得逞。出于习惯性的警觉,便到网上查询这家所谓的游轮公司,并将他们提供的电话号码也输入google进行查询,惊人的结果出现了:一位接到他们同样电话的人,在“华人街”网站的“你问我答”栏目里提出疑问,不知此事是否有诈。此人所陈述的内容,与我接到的电话来电公司一致,内容一致,电话号码一致,说二等奖一共有三名,一位在香港,另外两位在法国,她和一位叫吴成峰的,此时中二等奖的已不是三位,而是四位。

  知道对方是属于诈骗以后,我仍然是沉住气,看他们最后的招数。果然他们又来电话,说如果我想得到这笔奖金,必须办理一个国际转帐的手续,相当于一种保险金额,这笔钱是奖金的3%,差不多是三千三百多欧元。我问对方为什么另外一位女士也得了二等奖,加上我和吴成峰不就有四位得奖者了吗,而且这位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和我的一模一样。对方急着问是哪个电话号码,我于是吊她的胃口:我不告诉你。他们为了诈骗不同的人,一定设了几个不同的电话号码,如果我告诉了她,就方便了这些诈骗犯,他们换电话号码就行了。

  同时,我在其它网站也查到了以这家公司为名诈骗的信息,已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是一场骗局。我当场就揭发了她,让他们挣钱要用正当的手段,不要去坑害他人,对方从彬彬有礼立刻转为恼羞成怒,大声争吵,说他们公司是合法的,你不要这笔钱就算了,等等。

  所以,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提高警惕,切勿上当。遇到电话访问,尤其是对方说你中了奖,最好是不予理睬;第二,不论任何情况,不要轻易将自己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帐号给对方;第三,不论任何情况,不要将钱寄给这些不清不楚的人,因为这第三点是诈骗最关键的一环,因为钱一旦寄出,意味着对方诈骗成功,他们从此就会销声匿迹。(梅鸣)

编辑:张冬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