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汇款公司发生信用危机 华人钱财石沉大海

2008年09月12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今年年初,意大利政府将个人单次使用现金额调整为5000欧元以下,超过5000欧元交易规定须经银行转帐或使用支票方式结算;对移民向境外汇款也进行了大幅度下调。并规定汇款人在汇款时,须填写真实身份,对身份不实的汇款,一经查出政府将冻结汇款,对不核实汇款人身份的汇款公司,政府将加大处罚力度。

  汇款额度的大幅降低使得很多汇款企业无利可图,一些汇款公司为牟取利润不惜犯科,变相为移民向境外汇款。违规汇款的不断发生,引起了当局的高度重视。从上周,意大利财政警察和金融管理机构已开始对境内的汇款公司进行大规模检查,严查汇款公司违规洗钱活动。

  意大利中部地区摩德纳警方在此次检查中,重点检查了一些金融中介机构和汇款公司,以非法洗钱查封了多家汇款公司,扣押了待汇出的款项,并以洗钱罪对汇款公司责任人进行了起诉,佛罗伦萨某华人汇款公司同样厄运难逃遭到了当局查封。

  受其影响,目前已有多名华人款汇出后,自己的家人至今未能收到汇款,由于在汇款时很多华人借用了他人身份或使用根本不存在的身份汇款,致使一些汇款将无法查询和追讨。

  据欧盟统计机构的统计报告显示,在欧共体国家中,意大利是移民向原籍国汇款最多的国家之一,移民每年从意大利汇出款项高达44亿多欧元。而意大利当局认为,意大利境内的2万5千多家经营经汇款业务金融中介公司,其中高达30%左右的企业有违规违法行为。

  在意大利的华人多数都是通过汇款公司将钱寄回祖居国,特别是没有合法身份的华人更是将自己的收入悉数汇回家中。个别汇款公司被查封,导致了汇款公司的信誉危机,让很多想汇款的华人望而却步,因为有的同胞曾经给亲人的汇款如石沉大海追讨无门。

  在普拉托打工的东北籍华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几个月前父亲住院,自己给家里曾寄了1万多欧元,几个月过去了,家里还没有收到钱,现在自己真是欲哭无泪,那是我老父亲的救命钱。(博源)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