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住家水电费遭诈骗 华报吁警惕骗局

2008年09月26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现代人生活中肯定都会用到水电等设施,也就一定会产生水电费用,而由于生活在西班牙的华人平时生活都十分忙碌,因此也对水电等小费用不太在乎,很多侨胞拿过来单子看都不看就交了钱,华人的这种慷慨大方也就不可避免地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

  日前,记者得到消息,居住在巴塞罗那fondo地区的多名华人侨胞被不法分子诈骗了水电费,损失虽然不多,但是给侨胞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华新报》在这里提醒广大侨胞,提高警惕注意此类的骗局,不要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据侨胞小峰(化名)讲,他在本月22号就被这样的不法分子骗了一次。小峰在Fondo地区开有一家商店,为了工作方便,小峰在生意稳定之后,在Fondo地区离商店不远的地方分期购买了一套住房。事发当天,小峰中午下班后像往常一样回到家里吃饭休息。大约在下午3点左右,小峰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是两名穿着工作服的西班牙人。

  两个西班牙人其中一名留着胡子,另一名个子很高、很瘦。两人向小峰表明自己是公司派来收电费的。其中高个子的还拿出一张表格给小峰看。表格上写着小峰这个月的水电费是55欧元,还有一个零头。他说银行由于某些问题不能转账,因此电力公司才派他们来收费。小峰虽然觉得不对劲,觉得以前好像不是这样来收费的,但还是痛快地给了钱。觉得没必要在这样的小事上浪费精力。两人在收到60欧元以后还给小峰找了零钱。两个人走了以后,旁边的西班牙邻居敲开了小峰的门,问小峰这两个人是干什么的。小峰说这两人是来收电费的。西班牙邻居随后拍了拍小峰的肩膀,对小峰说他被骗了。小峰当时还以为邻居在开玩笑。随后西班牙邻居表示,西班牙的电费是绝对不会上门收取的,以及类似的费用绝对不会收取现金的。这种事情以前就发生过。这些人专门骗的是外国移民,利用外国移民不熟悉西班牙生活习惯的特点,骗取一定的费用。这种事情前两年发生过,后来没人上当也就消声匿迹了,没想到今年又卷土重来。

  小峰知道自己被骗之后十分的生气,钱虽然不多,但是被人骗的感觉很不好。他希望在这里提醒广大侨胞提高警惕,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据记者了解,目前居住在fondo的侨胞已有多人被骗,数额从20欧元到100欧元不等。不法分子往往会谎称自己是收水费或电费,甚至是垃圾费的,也都会带有一张写有数额的账单,希望广大侨胞多加小心。(劲鹤)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