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匈华侨华人举办图片展 迎中国国庆庆神七飞天

2008年09月27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驻匈大使张春祥和文化参赞刘文卿观看展出的图片。(匈牙利《新导报》)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庆祝“神七”发射成功,9月26日上午,“全球华侨华人救助汶川大地震暨西藏的历史与现实图片展”在布达佩斯亚洲中心举行了开幕式。本次图片展共有近300幅图片,是在德国柏林第15届欧华联会期间展出后,来到匈牙利进行展览的。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文化参赞刘文卿、教育处负责人王庆年、工作人员刘振华、匈华联会副会长李广华、匈妇联总会会长林胜琴、新导报总编滕维杰、社长耿洁、欧化联会常务理事胡依仁及华人华侨代表、匈媒体记者、华文媒体记者几十人参加了开幕式。

  匈华联会副会长李广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说,此次图片展是欧洲巡回展的第二站,随后将赴奥地利、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展出。图片展是对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和西藏自治区历史和现状的真实记录。希望能通过图片展达到了解灾区、了解西藏的目的。

  亚洲中心市场执行部经理肖什•埃斯泰尔在讲话中代表亚洲中心的管理层对图片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表示祝贺;对中国“神州七号”飞船胜利升空表示祝贺。他认为亚洲中心成立5年来,同华人社团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举办了很多的活动。希望亚洲中心以后能继续参与此类活动。

  匈华人妇联总会会长说:“为了展示在地震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同时也为了向世人展示一个真正的西藏,今天举办图片展,真诚地希望通过图片能带动更多的旅匈侨胞为灾区献爱心,让更多的欧洲人民了解、认识一个真正的西藏,真正的中国。”

  张春祥大使说:首先通过媒体向匈牙利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在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时,匈牙利的总统、总理、外长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政府发出了慰问电,提供了尽可能的帮助。如净化水设备等;匈牙利的人民和企业也纷纷向大使馆表示了捐赠的意愿。

  他指出,要特别感谢旅匈的华侨华人,他们向灾区提供了大力的支持。虽然华侨的人数在欧洲各国中不算多,但捐款的数目却在前几位,体现了爱心。

  匈牙利政府在今年夏天招待了50名灾区的儿童前来疗养,活动举行的非常成功。大使馆对孩子们的到来非常重视,我到机场接送了他们。通过疗养,他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也有华侨华人的努力,在此表示感谢。

  他说,目前中匈关系顺利、健康,一些有实力的中资企业在匈投资进行得很顺利,更多的中资企业表达了投资的意愿,很多项目还在商谈中。匈政府地方政府都欢迎中国企业到匈投资。

  本次图片展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欧洲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办,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新导报、匈牙利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布达佩斯亚洲中心承办。 (王于燕)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