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匈牙利大使馆宴请华侨华人代表庆祝59周年国庆

2008年10月01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参加招待会的旅匈华侨华人。(匈牙利《新导报》/王于燕、耿净 摄)



    张春祥大使(右三)、莫勒那尔部长(右二)、梁才德政务参赞(右一)在国庆招待会上。(匈牙利《新导报》/王于燕、耿净 摄)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9月29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国庆招待会。在匈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中国使馆官员以匈牙利官员近千人应邀参加了国庆招待会。

  匈牙利主管科技不管部部长莫尔那尔·杰奈什依部长在国庆招待会上首先致词,他说:“很高兴看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这次奥运会得到了很高的评价,筹办的很成功,中国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就。”

  他说,匈中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很有成效,目前处在最好的历史时期,双方之间的交往源远流长。匈牙利政府重视匈中关系,匈牙利是中国在中欧、欧盟内的最重要的伙伴,基于这种关系,希望今后两国在各个领域能顺利发展。

  莫尔那尔说,匈牙利目前吸引了数以千计的中国企业来匈考察、投资,有的企业在匈设立了办事处、在匈的华人也不断发展,如双语学校、孔子学院促进了汉语在匈的推广。中国是文明古国之一,匈牙利对中国文化一向持向往的态度。“尽管两国相距遥远,通过举办奥运会和各种活动,我们了解了中国,尽管奥运会闭幕了,希望继续发扬奥运精神,继续推动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加强两国政府之间的合作,使匈中关系持续发展。”

  张春祥大使发表了国庆贺词,他首先对出席招待会的匈牙利各界朋友、各国使节以及旅匈侨胞表示欢迎。

  张春祥大使回顾了近年来中匈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历程,表示两国高层领导人频繁互访,交往密切。在中国遭受地震灾害之际,匈牙利政府和人民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和慰问,提供了5000万福林的物资援助,还邀请了50名灾区儿童来匈疗养,中国政府和人民深受感动。张春祥大使还列举了今年以来中匈双边经贸关糸的迅猛发展的事例,认为通过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张春祥最后说:“明年是中匈建交60周年,两国间将有一系列重要高层互访,中国将在匈牙利举办‘中国节’等文化活动,双方将落实一批大型合作项目,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各个领域深入发展,中匈关系将翻开新的一页。”

  在国庆招待会举行的宴会上,宾客们亲切交谈,共叙中国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张春祥大使还询问了侨胞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大家的需求。与会来宾不时举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为祖国不断强盛,为华侨华人在海外的成就而共同庆贺。(王于燕、耿净)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