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被殴华侨伤势好转 六名涉案青年被拘捕

2008年10月07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意南部瑞安同乡会代表看望受伤同胞。(意大利《欧联时报》图)

  中新社罗马十月七日电(许华 孙金诚)在意大利被当地青年无辜殴打致伤的华侨童洪升,经院方精心护理,目前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已明显好转。他的三个孩子和妻子每日在医院陪伴着他。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指定领事部主任杨雁雁负责通过外交途径,督促意大利警方处理此事,以及和意大利政府交涉。

  十月二日,多年旅居意大利的三十六岁中国籍公民童洪升,在罗马市郊的车站候车时,突遭几名意大利青年无辜殴打,致使鼻骨骨折,满脸鲜血倒在现场。过往的意大利人发现后报警。那伙青年人随后逃跑,童洪升被送往医院救治。根据目击证人的描述,警方很快将七名涉案人抓获,其中六人以种族歧视性暴力伤害被拘捕,另外一人因证据不足获释。

  根据意大利法律,六名涉案青年有可能面临数月的监禁。十月六日,童洪升的家属在律师陪同下,前往当地政府部门,咨询民事赔偿事宜。由于意大利的法律保护比较充分,童洪升除了获得民事赔偿外,还会获得包括有误工费、营养费等方面赔偿,因而,经济损失不大。

  罗马侨胞无辜遭殴打事件发生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十月三日,多家主流媒体在头版显要位置报道这一事件。意大利政要对事件表示谴责,并向受害当事人及家属表示慰问。罗马市长阿莱马诺当天即声明:“对殴打事件中的受害中国青年表示完全支持。我希望,调查人员能够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如确认纯属种族歧视性质,则应该予以严惩并以此作为示例惩罚。”警察八组指挥官马吉奥赶到医院,抱起童洪升的女儿亲自交给他以示安慰。

  中国驻意大使孙玉玺对华人无辜被殴事件非常关心,并对童洪升和家属表示慰问。孙玉玺还通过当地媒体和华人社团发出呼吁,希望广大华人克制情绪,使馆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这一意外事件。十月四日上午,孙玉玺率陶土根参赞和杨雁雁领事专程前往医院,看望童洪升。罗马市长阿莱马诺也一同前往。

  旅意侨界和意大利各界友人也分别以不同方式,对伤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和同情,对少年犯罪团伙的暴力行为表示愤慨,要求意方依法惩处肇事者。

  十月六日,正在中国省亲的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蔡玉弟先生得知同乡无辜被殴打后,通过越洋电话向同乡表示问候,并托人为同乡送去一千欧元慰问金和鲜花。

  社会各界的关心深深打动了童洪升和家人,童洪升向前来看望自己的同乡说,被无辜打伤后,他心中非常气恼,也感到很无助。作为一名普通的旅意华侨,当意大利参议院议长斯基法尼(Schifani)来到他的病榻旁、罗马市长阿莱马诺向他致歉、众多的陌生人来向他问候时,特别是孙玉玺大使到医院来看望,让他非常感动。有这样多的意大利友人的关心,有中国政府、中国驻意使馆的关心和支持,有广大同胞的帮助,他对事件圆满解决抱有充足的信心,也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童洪升还向媒体表示,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早日康复,让时间抚平心灵的创伤,同时希望事件早日得到妥善处理,也祝愿中意关系世代友好。

  由于事件涉及到种族歧视,引发了意大利政府左派和右派的斗争,左派以此事为证据,指责右派政府存在种族歧视的做法。十月四日,意大利爆发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游行,来自北非、孟加拉、阿尔巴尼亚、摩洛哥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组织和当地居民数千人,共同参加了和平示威活动。为了声援同胞、抗议暴力,数百名华侨华人也举起“反对种族歧视”的横幅,参加和平示威活动,共同抗议因种族歧视对华人同胞的伤害,声援中国侨民被殴事件。(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