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针对意官员“中餐言论” 旅意华人拟将依法维权

2008年10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日前,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Francesca Marti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要去中餐馆进餐”。她声明到,“理论上讲,这个信息是准确的,因为他们从中国进口食品,所以危险性是存在的”。Martini的讲话通过媒体散播,给意大利中餐业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激起华人特别是中餐从业者的愤怒。但旅意华人没有采取游行示威等方式表示抗议,而是准备通过司法程序讨回公道。

  10月12日,意大利米兰工商会召开中餐业从业人员协调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聘请律师,对Martini不负责任的言论进行起诉,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米兰工商会会长胡光利先生宣读了业界致全体侨胞的一封信,信中希望旅意华人、特别是中餐业从业人员和食品经营者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击破意大利某些官员的“厥词”。同时,广大华人也应积极提供证据,为打赢这场特殊的官司作出努力。

  米兰中餐馆老板黄国权先生说,法治国家要靠法律维权,否则吃亏的是我们自己----去年米兰4·12事件给了我们沉痛的教训。

  普拉托华人代表张俊先生表示,旅意华人经历了很多的风雨,对这场正义的诉讼有坚定的信心。

  欧洲华人报总编泰山介绍了前期组织的危机公关活动给中餐业带来的积极影响,许多意大利人在活动中领略了中餐的精美,对中餐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也为打赢这场官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泰山表示正在帮助联系米兰著名的律师,准备诉讼材料。

  旅意华人将严格按照司法程序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诉讼过程也必将牵动整个意大利社会的神经。(冀人)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