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未成年小偷频光顾 旅西华人店主束手无策引烦恼

2008年10月14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旅西华商对成年人的抢劫偷窃可以实施各类措施预防,然而,对于那些未成年人,各店主绞尽脑汁也是无计可施。

  对付成年贼偷 侨商各显“神通”

  侨胞林某在马德里某郊区开了家百元店,店里每天都是自己和一位工人看店,他对付抢劫犯算是“以暴治暴”了。前不久的一天晚上,时间到了晚上8点多,林某的店面也即将关门下班。林某正站在柜台收拾东西,而那位工人则在仓库整理着。忽然闯进来一个摩洛哥人,凶神恶煞,手里还抓着把小刀。林某一见就知道此人要抢劫,便是二话不说抓起柜台下的短刀,朝着那摩罗人就砍。摩洛哥人那是吓了一大跳,赶忙往后退了一步。林某也是毫不退让,一刀不中,接着就再来一刀。摩洛哥人被林某这阵势吓到了,赶忙再一个转身,躲过刀子,就往店门外跑去了。

  而在同一时间段被小偷“光顾”的侨胞李女士,对付小偷的招数可真算是搞笑而又有效了。李女士开的也是家百元店,据她说,那天店里来了个西班牙人,一进店里就左看右看,然后就准备下手偷东西。而这名小偷不知道的是,当他入店门的第一时间,李女士就已经紧紧的盯上他了。他刚准备偷东西,李女士便随手拿起一罐空气清新剂走了过去。到了那人跟前,那人却还恍然未知。李女士拍拍那人肩膀,那人转身的功夫,李女士便对着他狂喷空气清新剂。那名西班牙小偷被这么一喷,赶紧放下东西腾出双手捂住了脸。紧接着转身就往店外跑走了。

  在马德里另一家华人店铺的女店主一次被抢劫犯抢劫成功后,便有一位侨商有了新的“防抢方案”。该侨商说,在那次华人店铺被抢的时候,那华人女店主曾经拿出玩具手枪打劫匪,但虽然打中劫匪,最后却还是被抢成功,毕竟玩具枪能有多少“火力”?而随后,该侨商便想到了一个震慑抢匪小偷的法子:拿玩具枪吓唬劫匪。该侨商说,他买了一把全身黑亮的金属玩具枪,和真枪比起来也是难以分辨。每当有人在店里欲行抢、欲偷窃的时候,他便亮出玩具枪,直指劫匪小偷的脑部。也是此法,到还真是奏效,来了一拨拨的劫匪,都被吓唬得啥也没干,转身就跑。

  以上的各个对付劫匪的方法也都是侨商亲身经历加之其他人的遭遇,所得出来的颇为有效的防贼方法。不得不说,当真可谓是“有才”,而如今的侨商店主也都是各具心思,“治贼防贼”各有高招!然而当部分商家面对那些未成年贼偷的时候又当如何应对?

  遇到少年小偷 店主束手无策

  侨胞陈陈某独自一人在CUENCA开了家食品店,生意一般,但至少还是有钱赚,然而,近段时间她是苦恼又苦恼——店面附近的老外小孩三天两头往店里跑,拿了东西就跑。她说:“这群小孩有的是摩洛哥人家的,有的是当地居民家的。总是在这附近打闹,没个消停。”陈某说,开始的时候来店里偷东西的也只有那么5、6个,他们刚开始在门外玩闹,然后玩着玩着就往店里跑。跑进来一个,后面就全跟着进来了。而这时候陈某开始制止,但这群孩子压根就当捉迷藏,你捉这个那个就跑。之后他们是哪个“空闲”了,拿个就拿架子上的东西,拿了就往外跑去,陈某心急下,放下手中抓住的孩子,立马去追跑出去的那个。然而,还没追几步,店里的其他孩子也是拿了东西全部跑了。几次下来,陈某给搞得火气大了起来。终于有一次,陈某在这几名孩子进店后,马上拉下闸门,紧接着一个一个的搜身。搜完一个放一个,在加上责骂他们一顿。也是这样,这群孩子倒是有点害怕了,也开始不敢到店里偷东西了。然而,好景不长,没多久他们又来了,而且是声势浩大。陈某告诉记者:“之后来的孩子足足有24个之多,13、4岁的孩子,个头都不比我小多少。”这群孩子那是一个嚣张,进门之后,直接抓了东西,然后大摇大摆的走出去。其他的孩子是有样学样,一个接一个。陈某是抓住这个跑了那个,按陈某的话说:孩子这么多,我只有两只手,抓都抓不过来。也是这样,陈某现在是头疼的很,她说:“这群孩子,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听。西班牙的法律对小孩又是如此庇护,这该如何是好啊!”

  而在瓦伦西亚海边开了家ALMENTACION的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店面同样也是为此问题所困扰。蒋先生的店门口是十字路口,平日里车流量频繁,车祸更是接连不断,而在他店面附近活动的小孩更是多不胜数。他说:“这群孩子一天就上几小时的课,顽皮的很,父母也不知道为什么都不管,每天就在我店门口耍着闹着。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很规矩,老老实实的拿着钱到我店里买东西。而我也是每次都多给他们点糖果之类的。但是谁知道他们后来是直接进来偷东西,把我搞得是无可奈何。”第一次发现有孩子偷东西的时候是在一个孩子进来买东西找钱的时候,蒋先生转身找钱,而这孩子则趁机拿手抓了一把糖果塞进口袋,刚好被蒋先生发现,当即被搜出来。而这之后,孩子偷东西的事情是越来越多,到最后他们更是一大群一拥而上,全部挤进来,拿了东西就往外跑,而蒋先生也立马跑出去追。但在一次一个小孩子偷东西被追时或许是过于害怕,跑到了十字路上,差点被车给撞了。随后孩子大声哭闹,孩子的父母也闻声而来,紧接着是不问青红皂白,直接对着蒋先生一通责骂,还扬言要报警云云。蒋先生也是后怕不已,假若这孩子真要给出什么事,自己恐怕也是难逃干系。也是这样,从这以后蒋先生对这群孩子也是苦恼的很,每次他们一入店里就得小心,而偷了东西跑出店外的,蒋先生也不敢去追了。店面的门槛隐隐之间成了“警戒线”。(断笔)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