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大使重申华人食品安全问题 吁维护侨民权益

2008年10月15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孙玉玺大使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10月14日,由意大利罗马市政府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组织发起的关于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及移民权益保障新闻发布会在罗马市政厅会议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目前意大利华人食品业的安全问题、中餐馆的卫生状况和华人社会的生存与发展进行了详细释解,得到了主流社会和新闻记者的理解和支持,新闻发布会有力的驳斥了中国食品的危险论、强调旅意华人为当地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孙玉玺大使、负责侨务工作的陶土根参赞、使馆领事部主任杨雁雁、罗马华人华侨代表以旅居罗马各国移民组织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部分意大利政要、梵帝冈政府要员、驻意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意大利多名官员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对“奶粉”事件表示谅解与理解,对中国政府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理智的处理意外事件表示支持。

  潘永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各界人士和媒体记者详细的介绍了“奶粉”事件对意大利华人食品业造成的影响。潘永长说,就事件的处理可以完全相信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中国是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社会。与此同时,潘永长还用大量的事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意大利华人食品业的安全性。

  孙玉玺大使作为特邀佳宾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相关提问,孙玉玺大使表示,随着中国和世界的贸易往来的不断加强,人员往来也日趋频繁。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本国公民、包括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华侨要奉公守法,特别是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华侨更应尊重当地的生活习俗,恪守旅居国的法律。当然作为中国驻外使领馆在教育提醒侨民的同时,我们有义务保护侨民的合法权益。

  孙大使表示,本着对广大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卫生质检部门对中餐业正常的卫生检验,中餐业的从业人员不仅理解,而且支持。但是,捕风捉影非正常的检查势必不利于中餐业的发展。那些有损于中餐业的言论,希望随着时间的尽快烟消云散。希望大家言行既要对华人负责,更应该对社会负责,华人社区需要一个平和的生存发展环境,意大利社会同样需要一个和谐发展的大环境。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不断加深中意友好,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意大利多家媒体以及华文媒体大约50多名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博源、徐明光)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