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一温籍侨胞被害身亡 中使馆侨团高度重视

2008年10月2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死者邹蔷薇的14岁女儿赶到案发现场。



死者邹蔷薇驾驶的墨绿色车被拖走。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10月18日早上9点50分左右,位于马德里郊区LEGANES的AVENIDA DE LA LENGUA ESPAÑOLA的一家华人百元店店主在自家店面附近停车场遇害,凶手行凶之后立刻逃离了现场。事后,警察及医护人员随即赶往了案发现场。据了解,死者邹蔷薇,女,现年46岁左右,温州人。目前,警察正在积极展开调查取证。与此同时,温州同乡会,温州同乡总会,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后给予了高度重视。

  10月18日早上11点多钟,记者突然接到侨胞反映,在马德里的LEGANES发生凶案,一华人在停车场遇害身亡,凶手早已逃离,警察已经封锁现场。突如其来的噩耗让记者不由一惊,随即根据该侨胞提供的地址赶往了案发现场。

  当记者赶到LEGANES的AVENIDA DE LA LENGUA ESPAÑOLA时,发现有不少西班牙当地民众隔着马路向对面停车场张望议论纷纷,而此时警察已经拉起警戒线对道路进行封锁,案发现场警察禁止任何人自由出入。记者站在停车场外围看见,死者已经被黄色包裹物遮盖上,警察正在对案发现场的每个角落进行勘察。此时,一些想要取车的车主同时被挡在了警戒线之外。

  为了进一步了解案情,记者对案发现场的一位警察进行了采访。这位警察告诉记者:“我们正在现场查找相关证据,当然也包括凶器在内,现在还无法确定死者的死因,但不排除是被人用匕首刺死的可能。针对案情,我们需要了解更多有关死者的信息,以便尽快能够抓到凶手。同时还希望更多知情者能为我们提供有利的线索,争取早日破案。”

  死者百元店的工人对店主邹蔷薇的突然遇害感到惊讶和伤心。据了解,邹蔷薇为人和善,对待工人更是和蔼可亲,以诚相待,在周围邻居的眼里是个精干亲切的老板娘。平时早上店主邹蔷薇都会准时来到店里开门营业,从来没有与顾客发生过争执,更没有得罪过人。

  同时,记者在对死者邹蔷薇一路之隔的华人食品店店主采访中获知,邹蔷薇在西班牙攻读博士,现在已经毕业,与丈夫开这家百元店也有4,5年的时间,平日里和街坊邻居相处的也相当融洽,没有与他人发生过矛盾。早上10点10分左右,警察突然到访询问死者的相关情况,这时方知出现了状况。此外,记者根据店主的讲述了解到,死者遇害后裸露的双脚呈蜡黄色,颈部下面一滩血迹,死状凄惨。

  与此同时,记者还获悉,由于死者邹蔷薇丈夫的父亲在10天前去世,案发当天还身处国内,一个14岁的女儿正在读书。整个百元店都是邹蔷薇在打理,非常辛苦。事情发生后,邹蔷薇的女儿也赶到了案发地点,母亲突然间撒手而去带来的沉重打击让其悲痛欲绝,泣不成声,场面让人揪心。期间,百元店的两位工人和一位侨胞不停的劝慰着死者的女儿,这才稳定了她的情绪。

  案件发生之后,死者邹蔷薇的死因就成为众人最关心的问题,警察这时也正在搜集证据寻找目击人。采访当中一位侨胞与记者取得了联系,该侨胞告诉记者,一位西班牙目击者称,当时在路边死者遭到两名驾车外籍男子索要钱财,其中一个外籍男子跳下车要钱,死者没有答应,转身就跑,后被棒球棒击中倒地。事后,两名外籍男子驾车潜逃。

  事件发生后,温州同乡总会,温州同乡会,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也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温州同乡会吴镇宗会长表示:“目前死者的女儿已经被送到了马德里儿童监护中心,死者的丈夫即将回到马德里,我们会与其取得联系,作为同乡会我们会提供帮助,妥善处理有关事宜。此外,记者也正在等待警察调查的结果,如果这起案件是有针对性恶意暴力袭击的话,侨胞们将会举行示威游行,提出抗议,旅西侨胞的生命安全需要得到保障”。(子豪)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