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要“身份”心切 意大利13名华人买假居留陷囹圄

2008年10月21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在由罗马Fiumicino边防警察和罗马警察局移民办公室共同进行的被命名为“古巴自由”的行动中,破获一起销售假造居留的犯罪活动,27人被控组织协助非法移民罪。这个犯罪团伙以一份居留5000欧元的价格卖给无身份者,至少70名移民被指控,其中有13名华人,这个案件可能会牵涉到几百人。

  犯罪团伙首领是一名意大利人(Valerio O,43岁)和一名摩洛哥移民并已获得意大利国籍(Hamza El W., 34岁),两人均被捕,另外25名同伙全部是意大利人均被指控。他们在罗马郊区的一个贸易场所内设立了一个非法打印点,在那里制造假居留,然后以5000欧元的价格销售。

  在案发现场警察共找到500张空白表用于居留发放,40份居留延期收据,大约200张准备雇用外国人的空白表格,可以直接递交到警察局,以及一些申请注册税号的表格。

  Fiumicino机场边防警察指挥官Polaria表示,调查还在继续进行,因为我们认为有几百名移民牵涉此案。该团伙盈利应该有40多万欧元。但是新的居留发放的电子办理程序使得此类假造行为不再成为可能。

  被起诉的13名华人中有一人已经被老板递交了劳工申请,有望在年底拿到身份,但还是禁不住“廉价”的诱惑,结果不仅得不到梦寐以求的身份,还有可能身陷囹圄,希望这会给急切盼望得到居留的华人以警醒。

  据统计,意大利华人移民数量已经占到移民总数的第四位,近年来华人多以家庭团聚和劳工申请形式获得意大利合法身份。(一泓 )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