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遇市场关闭风波 罗马尼亚逾80%华商受到波及

2008年10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10月16日早,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近郊的尼罗、红龙市场罗文广播称,市场管理方——尼罗集团准备从11月1日起,撤消在尼罗市场里的一切管理、卫生、保安等设施及人员,并在尼罗市场与红龙市场之间设置隔离墙,将尼罗市场逐渐关闭。接着市场上每家店铺又接到署名“尼罗投资公司”的相同内容的传单。消息出来后,旅罗华商群情汹涌,愤慨不已。

  在罗马尼亚的华人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在尼罗市场经商,尼罗市场现有的货物总价值在几十亿元人民币以上,如果市场管理方在11月1日起撤消一切服务设施,逐步关闭市场,那么这几十亿元的货物将如何处理?这么多的华人将何处安身?

  罗马尼亚各华人社团在当天下午13时许,召开紧急联合会议商量对策。经商议后决定要分几步路走:与中国驻罗使馆加强密切联系,将尼罗市场刚刚发生的有关事件及时通报给使馆;将此一违反商业规则,侵害华商正当权益的事件通告全世界各大华人社团组织及各大华文媒体,以期引起全世界华人的声援;如果市场管理方一意孤行,置罗马尼亚广大华商的利益于不顾,那么旅罗华商将保留采取进一步示威抗议行动的可能,并准备有关材料诉诸到当地法院。

  罗马尼亚尼罗市场分别建成于1998年和2000年,旅罗华商中有80%以上在这个市场购买店铺经商,当时的购店合同上写明购买店铺者拥有商店的永久使用权,购店合同同时也附带了市场的服务条款合同,该合同上清清楚楚写着,购店者在使用店铺期间有权享用管理方提供的一切服务。

  近几年,随着时代的进步,尼罗市场原有的经商环境逐渐跟不上现代化市场的步伐,围绕尼罗市场的改建问题这两年一直风波不断、冲突迭起。从去年的布加勒斯特市二区政府在市场贴出通告,限期拆除尼罗市场的风波,之后,旅罗华商将市二区政府告上法庭并获得胜诉的事件;紧接着,尼罗市场多次意外火灾烧毁店铺,起火原因至今不明;今年上半年,一些华人店铺的房顶被无故掀开,之后也是不了了之;尼罗市场后门到处在没完没了的修路,道路坑坑洼洼,难以通车等等。

  围绕着尼罗市场的一系列风波让所有华商感到在罗马尼亚经商越来越困难,已有好多华商因为经商环境的不如意,以及市场激烈的商业竞争而回国或去别国发展,留在这里继续奋斗的华商也是举步维艰,聊度时日而已。现在,又出现了这样明目张胆置华商利益于不顾的商业行为,令很多华商欲哭无泪。(郑旦)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