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尼罗华商市场又起风波 中使馆出面交涉

2008年10月2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 10月16日早,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近郊的尼罗、红龙市场管理方——尼罗集团准备从11月1日起,撤消在尼罗市场里的一切管理、卫生、保安等设施及人员,并在尼罗市场与红龙市场之间设置隔离墙,将尼罗市场逐渐关闭。旅罗华商中有80%以上在这个市场购买店铺经商,消息出来后,旅罗华商群情汹涌,愤慨不已。中国驻罗使馆获悉此事后出面交涉,与尼罗集团总裁尼古进行了紧急磋商。

  罗马尼亚尼罗市场分别建成于1998年和2000年,旅罗华商中有80%以上在这个市场购买店铺经商,当时的购店合同上写明购买店铺者拥有商店的永久使用权,购店合同同时也附带了市场的服务条款合同,该合同上清清楚楚写着,购店者在使用店铺期间有权享用管理方提供的一切服务。在罗马尼亚的华人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在尼罗市场经商,尼罗市场现有的货物总价值在几十亿元人民币以上,如果市场管理方在11月1日起撤消一切服务设施,逐步关闭市场,那么这几十亿元的货物将如何处理?这么多的华人将何处安身?

  17日中午,中国驻罗使馆新上任政务参赞屠江和领事部领事周继禾与尼罗市场管理方——尼罗集团总裁尼古先生,就“尼罗市场问题”进行了紧急磋商。尼古先生对于尼罗市场的态度很坚决,他说,在尼罗市场经营的华商如果不愿意搬走,尼罗集团就会采取措施,首先隔离尼罗市场与红龙市场的交通,然后撤消该市场的一切服务设施,逐渐关闭尼罗市场。

  在驻罗使馆的交涉下,尼古先生表示愿意与华商就市场问题进一步协商,关闭尼罗市场的时间可以稍稍延迟到12月1日,但要增加一定的条件。

  17日晚,在中国驻罗使馆政务参赞屠江和领事部领事周继禾的主持下,旅罗各华人社团代表聚集在使馆,共同商讨“尼罗市场问题”的解决办法。各社团代表经过商议,决定组成“尼罗市场华人协调小组”,由旅罗华人维权中心负责人潘继东先生负责。协调小组在综合了尼罗市场华商的意见后,下一步将就“市场问题”与尼罗集团进行谈判。(郑旦)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